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国要求美国不附带任何条件地通过PNTR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08:36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希望美国采取切实行动,履行承诺,及时、干净、利落、不附带任何条件地通过对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

  孙玉玺指出,中美两国就中国加入世贸组织问题达成协议,对双方都有利,达到双赢的结果。他强调,这并非美国的恩赐。

  这位发言人说,中国希望美国采取切实行动,履行承诺,及时、干净、利落、不附带任何条件地通过PNTR;否则将极大损害美国在华企业的利益,同时,不利于美国向其他成员国在中国市场的竞争。

  美国农业部长今天率代表团抵达北京。这位发言人说,中国对于执行农业协议的立场是严肃的。中国已经认真地执行中美之间农业合作协议,但全面执行协议需要中美双方共同努力。

  时近北约轰炸南联盟一周年,这位发言人再次指出,到目前为止,美方对轰炸中国驻南联盟使馆原因所作出的解释难以令人信服,中国政府和人民不能接受所得出的结论。中国要求美国对此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严惩肇事者,给中国政府和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以彻底消除该事件给中美关系带来的消极影响。





相关报道:侨报社评:给中国最惠国待遇是义务不是礼物
          众多美国经济学家支持中国加入WTO
          中国将逐步淘汰225家小炼钢厂
          图文:石广生在人大常委会作加入世贸报告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