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重庆渝长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8日23:10 中新社

  中新社重庆四月二十八日电(和平)修筑四年多的从重庆市主城区至长寿县境内的渝长高速公路今日全线通车,彻底改变了以往“弯弯拐拐翻大山,百里路程走半天”的状况。

  从一九九五年十月始建的渝长高速公路是横贯中国中部、直达东部城市上海的主骨架公路的一部分。渝长高速公路全长八十五点五公里,途中有大小路桥和立交桥计一百一十五座,人行天桥和过人过水涵洞四百零七座,特长大隧道二座。其中一单洞长度达八千八百米,洞宽十二点五米,是中国国内目前最大跨度的汽车隧道。

  过去重庆至长寿,虽行程仅百公里左右,但由于山高路险,单程即需约三小时。新建成的渝长高速公路为全封闭、全立交,路面平直宽坦,单程行驶平均仅需四十分钟。

  据重庆公路建设指挥部官员介绍,渝长路的建成通车只是重庆将担负的修建上海至成都国道任务的一部分,至今年底,重庆市还将使长寿至涪陵高速路建成通车,使涪陵至重庆的时间由以往的半天缩短到一小时。同时,还将开工建设长寿至梁平、重庆市区至邻水两条共一百六十七公里的高速路,而后还将用四年时间修成由此往下至万洲的高速公路,以此与湖北公路相接,直达上海。

  重庆市市长包叙定在今天的通车庆典大会上说,渝长公路的开通,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尤其是正处于西部大开发中的重庆市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重庆人将从高速公路上越过万重山岭走向大海,走向世界。

  据悉,由于渝长高速公路的快捷和乘车价格低廉,甫一通车便成为长江水路交通的强劲竞争对手。同时,公路沿线的旅游、购物、餐饮等行业也都随“路”而兴。(完)





相关报道:广西北海为西部大开发营造法制环境
          调查显示西部开发提升消费者信心
          云南省将废止六十个规章和文件
          重庆市新建五条西部出口通道

相关专题:西部大开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