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五一”节导致南京旅客滞留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1日11:39 光明日报

  本报南京4月30日电“五一”7天的长假,使南京各交通客运部门人满为患,“海陆空”全部爆满,旅客滞留严重,许多原准备回家和旅游的人,因为买不到票,只好改变线路或干脆不走了。

  在江苏民航南京瑞金路售票处,一名旅客因买不到当天到昆明的机票而大发脾气。记者随意在南京的几个主要航空售票点观察了一下,最近几天南京至外地的机票均已全部告罄,到北京的机票已排到5月3日以后,就连常州、徐州、连云港、南通等机场的客座率也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平。南京火车站聚集了大量的旅客,许多到北京、成都、西安等地的长线旅客因为买不到卧铺票正在犹豫是走还是留。一些人抱着侥幸心里准备上车补票,更多的人则在无奈之下到处寻找“黄牛”,有意思的是一些热门票连“黄牛”似乎也没办法。据南京铁路部门介绍,南京火车站的假期车票已全部售完,一些旅游专列也早已预定一空。南京至深圳的Y329、至武夷山的531次在两个小时内便已客满。从26日至今,南京站发客数每天都超过3万人次,而今天的人数则已超过春运时的客流高峰。据悉,“五一”期间南京铁路分局发送旅客将超过70万人次。

  “五一”长假,使一向比较冷落的港务航运也热得“烫手”。最近几天,南京港口旅客激增,票的紧张程度和春运时不相上下,港务部门为缓解“热潮”,增加了好几班船。即便如此,还是有相当多的旅客不能如愿,为了能上船,许多人不得不挤在一起。南京港务处的负责人说,除了春节,港务客运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在公路方面,南京中央门汽车站、长途车站的票也吃紧,由于旅客实在太多,两车站计划在假期开行1600多个班次,增开200多班加班车,就连平时“随到随走”的沪宁高速公路的车票也需要提前购买。

  蜂拥而至的旅客使南京各交通客运部门始料不及,几位客运部门的负责人连呼“想不到”,尽管南京的“海陆空”在此之前已经采取种种措施,但一拨又一拨的旅客还是令他们有点招架不住。长假从去年就开始放了,今年的“五一”应该不算是先例。既然不是先例,今年“五一”的客运为什么出现那么多“新问题”呢?值得思考。

  截至记者发稿时,南京禄口机场、南京火车站、南京长江码头补票“捡漏”的人仍然排成长长的队。一些掌握票务大权的头头们仍然在东躲西藏,南京火车站一位姓姜的站长对记者说:“今年的‘五一’到底怎么啦?”记者郑晋鸣





相关报道:现场报道:“五一”旅游空前火爆
          秦兵马俑新辟参观项目
          合肥包机出游形势好
          “五一”期间黄山游客将突破20万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