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系列报道(1)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3日18:49 北京交通台

  5月13日上午,北京交通台"世纪国道行"108国道采访小组抵达山西省榆次市,这是该台此次大型采访活动开展以来派出的第一支报道小组。前线记者李春赞、赵颖、刘思伽、任春燕发回了有关沿途公路建设的第一篇报道。

  采访组是经过京石(北京--太原)、太旧(太原--旧关)高速公路进入山西省境内的。太旧高速公路1993年开工,1996年6月份正式建成通车。它堪称亚洲高速公路建设史上难度最大的公路之一,但三晋人民当年却用辛勤的汗水和不屈的精神在巍巍太行山上开凿出一条全长144公里、路基宽23.5米、路面宽21.5米的全封闭全立交上下六车道的高速公路。江泽民总书记亲笔为太旧高速公路题写了路名。记者看到,在公路两边的太行山上,苍松翠柏组成了八个醒目的大字:绿化太行,美化太旧,表明了山西人民改造当地交通设施推动经济发展的决心。太旧路建成四年来,得到了精心的管理,路面非常平整,两侧的护坡也十分整齐。鉴于太旧高速公路优良的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它被共青团山西省委授予"青年文明号一条路"的光荣称号,全路段的两个收费站也被团中央命名为"青年文明号"收费站。四年来,太旧高速公路为山西与外地的交流和当地经济繁荣作出了重要作用。





相关报道:北京交通台推出《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
          资料:“世纪国道万里行”采访组人员简介
          “世纪国道万里行”正式启动
          北京交通台推出《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

相关专题:世纪国道万里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