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中国与欧盟今日将展开新一轮入世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5日02:28 来稿

  欧盟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帕斯卡-拉米将于今天(5月15日)抵达中国,展开同中国的第四轮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他希望能够同中国达成一项市场开放协议,这将消除目前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存在的最大障碍。此次谈判可能会持续几天时间,而且谈判的成败将有可能影响到下周美国国会有关中美贸易正常化决议案的投票表决。拉米上周四(5月11日)在布鲁塞尔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希望这一周能够达成协议。但他又接着补充说,他对谈判成功的可能性是客观的,而不是非常乐观的。拉米星期一即将同中国对外贸易部部长石广生举行谈判,这也是他自三月的谈判未能取得成果之后,第二次前往中国进行有关世贸组织的谈判。

  据了解,为了确保此次谈判成功,中国和欧盟双方已在保险、金融和信息市场等关键问题上采取了“弹性”做法,各自作出了一定的让步。因为保险、电信等市场的开放问题是目前双方意见的主要分歧所在。因为中方在向欧盟开放金融、保险、电信市场的问题上,一直坚持不能超越中美有关协议内容为底线。由于欧盟无法在上述行业领域上获得控股权的要求,中方遂作出相应让步,即加快对欧盟开放相关领域的步伐,以求双方能尽快达成协议。(启明)





相关报道:美公司游说议员给予中国PNTR
          克林顿再次敦促国会批准给予中国PNTR
          亚太专家称如美拒绝予华PNTR将带来严重后果
          国家计委研究加入WTO形势下利用外资政策措施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