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适应加入世贸 财政部7月1日发行《文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6日09: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中国财政部将于今年七月一日正式向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文告》。

  发行该“文告”,主要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适应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新形势的需要,使海内外读者能够便捷地了解中国的财政政策法规。

  据了解,该“文告”由中国财政部办公厅编辑出版,属公报政报类期刊,主要公布全国人大、国务院和财政部制定颁布的财政、税收、财务、会计、国有资产管理及其他与财政部业务相关的政策法规、制度、条例和管理办法;刊载主要财政数据和财政职能、机构调整情况及其他需要公告的事项。

  按照即将于二000年七月一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和有关规定,今后财政部制定的规章,将主要通过“文告”对外公布。“文告”刊登的文本为标准文本,具有法律效力。它将为中国各级行政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照章纳税及具体处理财务、会计事务提供重要法律依据。(完)





相关报道:中欧续谈加入世贸 难点问题将做“弹性”处理
          拉米来京前透露本次谈判有望签约
          中欧WTO谈判北京再开锣
          图文:欧盟贸易代表拉米与同事握手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