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新闻报道





成都恩威悬赏20万元寻找“5-12”连环爆炸案元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9日10:22 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唐建光)昨日,恩威集团和薛永新本人向本报发来两份声明,悬赏20万元征集“5-12”连环爆炸案破案线索。薛表示,作案者安放的炸弹具有专业水平,绝非有人推测的所谓仅是威胁性的“大爆竹”。除本报曾披露的案发过程外,两份材料还特别说明了以下几点:

  一、“在薛刚座车安放的炸弹位于车后备胎处。凶手按常理推测,油箱应位于车后部,幸而凌志油箱位于车前部,否则定将车毁人伤。”

  二、“第二颗炸弹放在家门口,距我每日上车处仅1米左右。当时我母亲正往外走,离大门1米左右时不由自主地停留了1分钟,爆炸就在这时发生了。我相信一定有内应,且对我一家人的起居情况很了解。”

  三、“警察在离爆炸点约30厘米的地下又发现有一颗炸弹。排爆专家检查发现炸弹上有一个传呼机,已传呼了多次,而且还在传呼。传呼连接了两只雷管炸药,每只估计约450克炸药。炸药内有一卷8号钢丝,爆炸后钢丝会四处飞散。有一只手电筒灯泡连在传呼机上。这是通过传呼引爆的高智能炸弹!据专家讲,此炸弹如果爆炸,3米内会让人粉身碎骨,12米内也会伤人。”

  薛永新认为,凶手购炸药、传呼机,请人制作安装成如此专业的水平至少花费上万元,其目的显然是要将他和家人置于死地。他提到5月14日曾收到电子邮件,被告知12日的爆炸只是“小动作”,更大的举动还在后面。薛重申,爆炸案与恩威涉及的一桩错综复杂而又一直悬而未决的经济纠纷有关。





相关报道:四川恩威企业总裁又遭恐吓
          神秘爆炸炸“哑”恩威
          成都恩威集团总裁连遭炸弹袭击

相关专题:成都恩威爆炸案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