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远大坠机事件幸存者程伟才介绍事故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6日15:00 来稿

  据今天出版的长沙《当代商报》报道,远大公司直升机坠毁事件的当事人之一,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程伟才日前接受了记者采访。

  程伟才系香港公民,为香港齐汇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长沙市在建的潇湘大酒店董事长。5月22日上午10:30,,程与张研、詹燕妮、张伟以及合肥某规划设计院院长吴耀东到远大公司洽谈购置六台直燃空调机事宜。当洽谈完毕打印合同时,有人提议用直升机到潇湘大酒店工地上空考察(程伟才、张研、詹燕妮均为潇湘大酒店高层管理人员,而购置的空调也将安装在该酒店),程对此没有表态,但在座的年轻人却表示出极大兴趣。由于直升机只能乘坐四人,程表示不去,其他人却认为如果董事长不去,别人也没有去的必要了。最后只有吴耀东以晕机为名没有前往,而其他四人登上了由孟真亮驾驶的飞机。

  下午,飞机在酒店工地上空盘旋一周后,即折向湘江方向返回远大公司。此时,夕阳西下,景色怡人,驾驶员孟真亮建议把飞行高度降低一点,以便欣赏风光,问大家怕不怕,他们都回答不怕。话音刚落,程就感到飞机发动机停转,飞机急速下降,未及反应,飞机就栽入江中。

  据该报报道,由于飞机超载,程没有系安全带,他曾感到担心。而飞机在坠毁后,正因为他没有安全带的束缚,才得以第一个浮出机舱。慌乱中,他还看到张研无法解开安全带因而溺水。程拼命想浮出水面,挣扎中踹开了张伟的安全带,张伟才得以逃生。随后他们被橘子洲水上娱乐世界的工作人员救出。

  此外,当地电视台今天中午也报道了程伟才的情况。他由于伤势较轻,目前恢复较快,已经可以在亲人的搀扶下行走。另外两名伤员中,张伟精神状态也不错,但是行走困难,他感到腿部骨折处还比较疼痛,明天可能接受手术。詹燕妮由于惊吓过度,目前还在接受CT治疗。她的家人说,詹的伤势并不重,只要精神状态恢复得好,4、5天就可以出院。三位幸存者都对救护他们的群众、干警、医生以及远大公司的照顾表示深深感激。程伟才还特别提到,他落水时,是一位50多岁的渔民对其施以援手,他希望能找到这位好心人。说到这里,程伟才感激得泪流满面。





相关报道:远大坠机事件后续报道:伤者的亲属透露事故细节
          媒体就远大直升机发动机的打捞时间出现不同报道
          远大直升机螺旋桨和发动机打捞出水(附图)
          长沙远大直升机失事经过基本查明

相关专题:长沙远大公司直升机失事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