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新闻报道





远大公司就5.22坠机事件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30日08:41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长沙5月30日专电(记者陈澎赵建华)29日下午,远大空调有限公司在长沙就5.22坠机事件向新闻单位发表“严正声明”。这是自5.22坠机以来该公司首次与新闻记者公开会面。

  远大公司执行总裁张跃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原来回避记者,现在远大要主动发布新闻。他说,许多新闻机构错误报道有关5.22空难情况,以讹传讹,影响极坏。

  远大公司29日的“严正声明”内容如下:根据中国民航总局批准的贝尔206直升机《飞行手册》,该机是单人驾驶飞机;贝尔206直升机从97年至今,一直拥有民航总局颁发的“三证”(即适航证、国籍登记证、电台执照);所有中、小型直升机均无飞行数据记录仪(俗称“黑匣子”),贝尔206也不例外;远大航空部向长沙空管部门申报了贝尔206直升机5月22日的飞行计划;飞机发生重大事故的次日,民航总局即发文暂停远大飞行,这是惯例,而不是事故调查组的决定;远大飞机维护管理工作,严格按照飞机制造厂标准及民航法规执行,各种工作记录完好。

  中国民航湖南省管理局局长赵龙江在新闻发布会上出现,并对远大公司的说法表示认可。但记者希望更深层次了解坠机事件的提问,均遭远大公司拒绝。




请您点击这里参加讨论

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民航管理当局暂停远大公司一切飞行活动(2)
          远大坠机事故处理进入原因分析阶段
          民航禁止“远大”起飞
          远大坠机事件幸存者程伟才介绍事故经过

相关专题:长沙远大公司直升机失事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