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青年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专家表示中国加强反倾销力量任务很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9日16: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金戟报道)正在布鲁塞尔VBB律师事务所执业的中国籍律师付东辉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入世后反倾销、反补贴将成为中国对付不正当国际贸易竞争的最重要的武器,因此反倾销力量的加强迫在眉睫。

  付律师说,世界上对外反倾销最多的是美国、澳大利亚和欧盟,上述三方平均每年立案32至35起。中国1997年3月25日才正式颁布了第一个反倾销反补贴条例,至今共立案5起。从立案数量上看,与美、澳、欧等国家地区相距甚远。

  在具体从事反倾销工作的人员数量上,中国也有不小的差距。以欧盟为例,欧盟目前的反倾销调查官员,不包括秘书,有200人,100人负责倾销调查,100人负责损害调查。而中国,据了解从事倾销调查的人员不到欧盟的十分之一。

  尤其是中国入世后,随着关税的进一步降低,国家对进口的垄断和限制逐步取消,外国商品必然会以更大的数量和速度进入中国。在这些商品中,有些确实是以正常的贸易方式和适当的价格出现在国人面前,但是也有可能会有一些外国公司出于占领中国市场的目的,对中国进行低价倾销,这就需要中国的企业和国家有关部门拿起反倾销武器,对付这些不正当的国际贸易竞争手段。

  根据付律师估计,入世后中国每年的反倾销立案数至少应达到欧美的水平,即每年至少应该立案30起。而入世以后,中国的对外贸易受到世贸组织的监督和管理,中国对每一个反倾销案的裁决,无论是行政裁决还是司法裁决,都可能不是终生裁决,如果被告方向世贸组织提出上诉,最终的裁决者就是世贸组织。

  由于世贸规则的专业技术很强,计算规则复杂,这对我国年轻的反倾销队伍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13家境外律师所获准在华和内地设办事处
我国希望美国会参院尽早解决PNTR问题
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支持我加入世贸
美参议院财务委员会批准予华PNTR议案(2)
 相关专题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青年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