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台湾在野“立委”今日联名提议罢免吕秀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4日11:19 来稿

  台湾国民党、亲民党、新党等51位“立委”今天将公布一份罢免吕秀莲职务的联名提案。不过,由于台湾“立法院职权行使法”中尚未增订罢免正副“总统”的程序,这项提案一时间无法落实。但“立委”也在提案中呼吁民众在“立法院”通过罢免案后,以投票行动支持撤换吕秀莲。

  根据台湾“宪法”增修条文第二条第八项规定,“总统”、“副总统”之罢免案,需经全体“立委”四分之一提议,全体“立委”三分之二同意后提出,并经选举人总额过半数之投票,有效票过半数同意罢免时,即为通过。为了罢免吕秀莲,台湾在野党“立委”打算即刻起在“立法院职权行使法”中增订行使罢免权的程序。

  发起此议会的国民党“立委”穆闽珠指出,为了维护政治体制,促进台海和平互动,并捍卫台湾同胞不容置疑的国家定位与历史尊严,“立委”提案罢免吕秀莲,是提供陈水扁一个重新选择副手的机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陈水扁为夫人捉刀广受批评
美东部人士筹备10月万人反台独大游行
港报称两朝模式绝不能搬来处理两岸关系
国民党大老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维护祖国统一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