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大陆“银鹭号”人员被台无限期“收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5日16:43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导,5名被送往宜兰靖庐收容禁见的所谓大陆“间谍船银鹭号”船员,最近频频找理由,试图对外联络。同时,并有台湾某政党“立委”坚持要会见这5人,台南地检署检察官黄朝贵已谕令继续禁见。

  《中国时报》的报道称,黄朝贵透露,对于这5名疑似“匪谍”的在台联络人,目前已在台湾情治单位掌握中。因此即使有某政党“立委”及市议员频频关切施压,要求和这5名疑似“匪谍”会面,他也坚持不放行。“银鹭号”被捕的5人分别是:魏军、王涛、邵易言、王光满及张力。台南地检署怀疑,5个人可能都使用假名,真正的姓名及身份仍然不明。

  报道说,他们5人在侦讯中都异口同声强调,他们是前往钓鱼台宣示主权。至于拍摄澎湖及乌丘离岛等军事设施,他们宣称纯粹是拍照留念,没有其他目的。

  台南地检署认为,根据所查获的证据显示,“银鹭号”是“间谍船”。目前是以违反台湾安全法罪嫌,暂时将这5人“收容”在宜兰靖庐。

  检察官黄朝贵同时指示靖庐有关人员,不得擅自将魏军等5人遣返出境。

  目前,全案由“国安局”、“国防部军事情报室”、“调查局”三处、海巡署、警政署等单位共同深入调查。

  海巡署是在5.20“总统”就职之前,就查获“银鹭号”这艘船。搜出具有夜视功能的照相机9台、V8摄录影机一台、台湾周边海域地形图6张、澎湖及乌丘军事设施底片、美金3000多元,及台币4万元。

  由于“羁押”必须经法院核准,为了方便查案,台检方将5人暂时送往宜兰靖庐无限期“收容”。且未经检方谕令,不得擅自将这些“间谍”遣返大陆,或与外界会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研究表明99年台湾军费支出居全球第14位(2000/06/15/ 15:33)
台湾53位“立委”连署支持罢免吕秀莲(2000/06/15/ 07:56)
台“经济部”认为两岸直接通商对台利大于弊(2000/06/15/ 07:55)
国民党大陆台商事务中心拟在大陆设立筹备处(2000/06/15/ 07:46)
维护祖国统一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