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建国党谋划成立“台湾共和国临时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3:15 和讯homeway

  台湾建国党正积极推动成立“台湾共和国临时政府”,以便争取加入联合国,让台湾问题国际化。

  建国党发言人黄玉炎前天说,当临时政府成立后,台湾就有两个政府,陈水扁是否会加以取缔,将证明他是否支持台湾独立运动。

  黄玉炎前天下午在该党总部召开记者会,说明成立“台湾共和国临时政府”的目的,是为了落实“台湾走出去”的主张,让台湾人民彻底了解台湾“因中华民国而走不出去”。

  他说:“中华民国在台湾55年,让台湾的国际生存空间变小了。

  旧政府无法让台湾走出去,最近看来新政府也一样。阿扁说要让‘台湾走出去’是‘喊爽’(只是说说而已)的。”

  黄玉炎表示,由于“中华民国”政府已经证明走不出去,因此唯有更改国名,才能达到进入联合国的目标。只有进入联合国,台湾问题才能国际化,而不是中国内政的一个问题。

  为了争取在9月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提出台湾申请案,黄玉炎说“台湾共和国临时政府”必须赶在联合国大会召开前成立。当台湾进入联合国后,下一个目标就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

  黄玉炎说:“到时就看阿扁是否会以内乱法来取缔临时政府;如果取缔了,就证明陈水扁政府与国民党政府是一样的,而且证明他不支持台湾独立。”

  建国党目前正在筹组一个30人的筹备委员会,该委员会设有召集人一人,将邀请“在全台湾享有极高名望、支持台湾独立的人士”担任。

  虽然黄玉炎不愿透露目前建国党正在邀请的召集人选,但在记者的追问下,他表示不会排除邀请李登辉及台独领袖彭明敏的可能性。(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唐家璇会见法国外长时重申反对售台武器(2000/07/15/ 10:46)
蔡英文暗示无法批准厦门市长朱亚衍访台(2000/07/15/ 10:45)
台北市长马英九表示支持两岸城市交流(2000/07/15/ 10:35)
港台学者批驳吕秀莲的“台湾地位未定论”(2000/07/15/ 09:35)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