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陈水扁害怕台湾的“大陆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9:19 华声报

  华声报讯:陈水扁25日约见民进党立委。据立委转述,陈水扁引用台湾安全情报资料指出,大陆的势力已经渗透到台湾的“国会”及海外侨团,令人忧心。陈水扁强调,当前两岸问题的关键不在大陆或是美国,而是在台湾内部没有任何共识,他希望在野党能够加入跨党派小组,以凝聚共识。

  据《中国时报》7月26日报导,陈水扁昨天下午继续约见第三批民进党立委,谈到两岸问题,他作了以上的表示。立委建议他暂缓到中美洲出访,陈水扁答称,“元首”出访,不是说要去就去、喊停就停,必须经过长时期的筹备,他会审慎思考这个问题。

  立委陈其迈、张川田等人转述,陈水扁再三强调,新当局的两岸政策是延续他“520”及“620”演说的主轴进行:他花了很多时间去处理两岸问题,目前情况已渐有改善,但两岸问题的关键不在大陆,也不在美国,而是在台湾本岛内部。立委转述,陈水扁认为台湾内部最大的问题在于敌我意识不分,例如最近就有一些立委赶大陆热,频频到大陆访问,他希望这股大陆热要降温。陈水扁也透露,台湾安全情报资料显示,大陆势力已经渗入到台湾的“国会”及海外侨团。陈水扁说,美国对台湾近2个月处理两岸关系的立场相当满意,曾透过管道向大陆表示希望两岸尽早进行协商;他认为只要台湾内部能够凝聚共识,两岸才有谈判协商的基础。立委建议陈水扁,在八掌溪事件尚未完全处理妥善之前,取消中南美洲之行。陈水扁强调,“元首”出访必须与访问国互相配合,不是说停就停,还需进一步硏究磋商。

  又讯,陈水扁25日会见民进党立委时,再度警示大陆势力渗透“国会”。“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不解陈水扁所指为何,但认为少数立委的言行不应由“国会”全体负责。王金平也表示,台湾安全与“外交”、两岸关系的最高决策在“总统府”,“行政院”则是最高执行机关,立委能接触到的台湾机密有限。他认为,陈水扁对大陆势力渗透“国会”的通称说法,应该更为明确,不能以少数立委言行代表“国会”。(据侨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西省委要求以临战姿态加紧军事斗争准备工作(2000/07/26/ 17:56)
唐飞斥责港报:报道解放军动态不实吓着台湾(2000/07/25/ 16:55)
唐飞留任 副手成“替罪羊”(2000/07/25/ 14:54)
台湾导弹实弹训练因大陆渔船闯入被迫停止(2000/07/25/ 14:01)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