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Nokia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港报报道:成克杰受贿案将于下周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0日15:48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7月3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受贿案将于下周宣判。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上周四对成案作了一审的最后审理,八名合议庭成员已完成对成克杰量刑表决。据知情人士判断,成克杰受贿金额虽巨,但因主动退还五千多万赃款,料可免于一死,而成克杰的情妇李平和一名张姓港人上周亦在北京受审,法院可能同时宣布对两人的判决。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上周再度开庭,对成克杰案的一审进行最后一次审理,现场除了法官、检察官、律师之外,就是司法警察,法院内部有三部摄录机在同时记录庭审的全部过程。

  据了解,与成克杰一同受审的还有李平和张姓港人(李平的另一情夫);李平被控行贿和走私罪,而身为香港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张某则被控走私罪。  

  据悉,此次庭审没有出现“舌剑唇枪”的场面,显得比较低调。  

  据透露,成克杰在庭上作最后陈述时自辩说,今天就要判我了,我要申辩一下,在许多事情上,我并不是只为了钱,许多建设和工程,还是为了广西的经济发展,为了给广西上项目。  

  此前,在本月十日至十五日,成克杰案曾连续开庭两次,皆是不公开审理,没有任何传媒记者在场,也没有旁听人员。  

  公诉人指控成克杰于一九九二年下半年至一九九八年期间,利用其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职务的权力,夥同李平采用各种手段,以权谋私,收受贿赂,涉及金额达三千七百多万元人民币,其行为触犯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之规定,构成受贿罪。公诉人又特别提醒法庭,在司法机关立案之前,成克杰已经主动退还巨额赃款;外界估计这可能成为对成克杰定罪量刑的关键因素之一。  

  中纪委对成克杰的主要违法事实已经作了通报,但案中部分非法所得,如通过打招呼而获得的平价物资、转手倒卖之后的收益,虽然是非法所得,但不能认定为犯罪,因此法院最后认定的数额,可能比中纪委通报的数额小。(完)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克杰情妇李平在香港拥有豪宅 (2000/06/02 08:31)
图文:成克杰情妇李平简介 (2000/06/01 09:49)
港报报道:成克杰案月底北京开审 情妇李平另案起诉 (2000/06/01 09:35)
评成克杰自言忧心国事“睡不好觉” (2000/05/26 16:53)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撤销成克杰人大副委员长职务的公告 (2000/04/25 19:33)
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将成克杰依法逮捕 (2000/04/25 19:28)
查处成克杰 中央反腐决不手软 (2000/04/24 11:05)
广西人大常委会罢免成克杰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2000/04/21 17:04)
成克杰违纪违法案被查处在广西引起强烈反响 (2000/04/21 16:25)
背景资料:成克杰简历 (2000/04/21 10:03)
人民日报就成克杰案重申共产党清除腐败决心 (2000/04/21 00:47)
成克杰因贪污受贿被开除党籍 (2000/04/20 18:14)
成克杰收受巨额贿赂非法谋利被开除党籍 (2000/04/20 16:33)
成克杰因涉嫌违法违纪不参加本次人大会议 (2000/03/04 20:09)
成克杰因涉嫌违法违纪不参加本次人大会议(2000/03/04/ 20:09)
成克杰受贿案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