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拍摄八掌溪事件画面的台湾记者回应社会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07: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台北七月三十日消息:台湾八掌溪灾难事件虽过一星期,但当时拍下四名工人失救而遭洪水冲走的震撼人心画面的台湾媒体摄影记者,针对社会上有人批评他们发现状况时“不应只是忙着站在溪边捕捉惊心动魄画面”,而“应立即联络政府高层主管”这问题,不断反覆思虑,并作出回应。

  据中通社消息,SET记者廖国雄和传讯记者侯国文表示,二十二日傍晚,媒体记者和救难人员几乎同时到达了事发现场。当时的情况,记者根本没有救援能力,不过,还是有记者试图以电话联络海鸥救难中心和政府相关单位。此外,现场的人员都有一个错误的判断,认为直升机会来,在过于依赖的情况下,才会眼看着四人遭洪水冲走但记者当时确已尽了自己应有的努力。

  廖国雄反问说,当时记者如果没有拍下那些画面,大家怎么会知道当时现场情况究竟是怎样?大家怎么会知道原来救灾体系是这么一回事?各界又怎么会那么认真来检讨原因呢?也许以前许多灾难现场,就是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失去了许多宝贵的生命,却又永远得不到应有的教训。

  台湾中视记者赖升宏、台视记者蔡崇梧、华视记者方健次、民视记者郑荣文、TVBS记者辜士升、东森记者吴瑞兴、传讯记者侯国文、环球记者锺大成、SET记者廖国雄等人,都希望他们拍下的画面,能让当局认真反省,以改进日后的救灾工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各方推诿称对八掌溪意外直升机未必管用 (2000/07/25 09:48)
台空军救灾能力再遭诘难(图文) (2000/07/24 15:15)
台湾网友以“换头术”对台湾当局泄愤 (2000/07/28 09:37)
台湾民调表明八掌溪事件使新领导人声望明显挫低 (2000/07/28 06:47)
八掌溪悲剧未平 两记者采访防汛演习又落水 (2000/07/27 11:05)
八掌溪惨案画面挥之不去 台湾民众患焦虑症 (2000/07/27 11:02)
台湾八掌溪事件后续:拯救人员醉酒酿惨祸 (2000/07/27 11:01)
台湾八掌溪四名遇难者尸体全被寻获 (2000/07/26 07:16)
台湾当局对嘉义洪水救援不力引发政治风暴(附图) (2000/07/25 11:4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