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旅日学者搬出日军侵华铁证(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6:04 北京晚报


侵华日军杀死中国人后正在挖心取肝

  本报讯 (记者解玺璋)一位旅日学者在今天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实现了多年的心愿。近900幅通过各种途径所收集的日军随军记者当年在华拍摄的旧照片,在抗日战争胜利55周年之际,由昆仑出版社出版。这部两卷本名为《铁证--日本随军记者镜头下的侵华战争》的图片集,将许多鲜为人知的战争罪行公之于众,而这些罪证几乎全部来自日本侵略者自己的记录。

  这批来自日本的旧照片花费了这位旅日学者六七年的心血。在日讲学的这些年间,在大学、在研究机构、在图书馆、在各种旧书摊、在各地民间人士和私人收藏者手中,他想尽一切办法,努力搜寻记录“二战”期间日本法西斯在中国所犯罪行的有关资料。他的收获就是这批重达数十公斤、多达3万余幅的旧图片。他费尽周折,终于将这批资料分批带回国内,由于还要继续留日工作,这位学者不愿公开自己的姓名和身份,他委托毕英杰、白描夫妇编辑出版。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有关专家鉴定认为,如此大量的图片在日本被发掘并在中国出版,是一个了不起的举动。据介绍,《铁证》一书中图片的首发率可能超过了80%。

  这些旧照片基本上是当年侵华日军拍摄的,并发表在当时的杂志上。据说,日本在投降时曾举国进行了一周的焚烧活动,大量的罪证和原始资料都被烧毁了。而且,为了躲避和减少国际舆论的谴责,当时日本随军记者发回国内的照片,都要经陆军省和海军省严格审查,获准后才能发表。此外,在《铁证》发表的这批资料中,还有当时日本参谋部与指挥机关绘制的近40幅中国地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政府举行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2000/08/15/ 14:15)
山东青岛发现一批日军侵华历史新罪证(2000/08/15/ 07:56)
日本右翼再度嚣张 教科书又遭篡改(2000/08/14/ 21:54)
朱邦造表示希望日方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慎重行事(2000/08/11/ 19:42)
南京大屠杀不容否认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相关论坛: 历史不容篡改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