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检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北“副市长”白秀雄谈北京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8日09:59 检察日报

  台湾亲民党参访团才走没几天,国民党背景的台北市“副市长”白秀雄又带几位台北“议员”来到北京。白秀雄是迄今为止到祖国大陆来访的台湾地区最高层政务官,抵京后入住人民大会堂宾馆。不过,这次他是受祖国大陆老龄协会的邀请、以台湾老人学友会理事长身份来京的。除了在京与老龄界人士交流外,他还参观了故宫、长城、颐和园等。在接受记者的专访时,白先生表示,愿意为两岸关系改善做出自己的努力。

  白秀雄先生担任台北市“副市长”近六年,他同时身兼台北市的“大陆工作事务小组”召集人,从事与大陆的联系。

  白先生谈起回祖国大陆的历程,显得很无奈。他说,两岸地理上如此之近,但来一趟着实不容易,手续办得十分漫长。近年来,白先生曾两次欲访祖国大陆,先是以官员身份,后来应北京大学邀请,想以社科人士的身份参访祖国大陆,但都因台当局或民进党的反对而未果。不过,白先生也因屡败屡试的顽强精神,成为台湾的知名人物。

  此次,白先生仍不是以官方身份来祖国大陆的。虽然是以民间身份来的,但白先生仍然表示,假如有可能,他希望能为改善两岸关系做点事情。在采访中,白先生坦言,他此行很低调,不想制造噱头。但是在台北,媒体对他赴祖国大陆还是炒得十分厉害。到北京第一天时,在京的台湾记者都在他下榻的宾馆大门前等他。“我感受到他们有相当强烈的期盼,这也反映了台北以及台湾民众对两岸关系有一些期望。所以对这件事报道特别多。”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跟随白先生赴祖国大陆的随行记者,只有台湾《联合报》的一位男记者。白先生说,他自己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办相关手续,光是台湾“陆委会”通过还不行,还要经过台当局“内政部”的审查,看看有没有影响机密的问题。所以,当一切手续办妥已到了8月29日。那些本想随访的记者得到消息时,绝大多数已来不及办赴大陆手续了。

  白秀雄简历

  1941年9月27日生于台湾,祖籍山东。1966年台湾政大法学硕士毕业,获中山奖学金赴美国研究社会工作和社会福利行政。1969年回台湾后,任教台湾政大、实践、东海、台大等名校。1979年步入政坛。先后在高雄市、台北市和台湾“内政部”等从事社会福利等方面工作,1994年12月任台北市“副市长”,及台湾社会服务志愿人员协会理事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今年极机密军费预算将高达583亿新台币(2000/09/07/ 18:05)
中秋节前台湾将遣返300名大陆偷渡客(2000/09/07/ 08:52)
台湾媒体关注国台办首次新闻发布会(2000/09/06/ 22:48)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在北京成立(2000/09/06/ 18:18)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