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媒体关注国台办首次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22:48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九月六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多家报纸今天都在头版位置显著报道国台办昨天在北京首次举行的不定期新闻发布会,指出该新闻发布会意在向外界说明祖国大陆的对台政策立场,不仅是一项极大的突破,而且在对台政策宣导方面意义重大。

  《中国时报》在头版刊登该报记者发自北京的消息说,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在首次新闻发布会上明确地宣示,大陆方面对台政策并没有改变,仍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以及江泽民的八项主张,并且强调当前两岸关系的关键问题是统独之争,不是制度之争。

  该报的一篇署名文章说,这次国台办主动举行记者会,直接与媒体进行沟通,并明确地表达大陆方面的对台方针政策,这在做法上是一大突破。

  《联合报》刊登该报记者发自北京——台北的连线报道说,张铭清昨天指出,大陆方面对台湾当局新领导人整个任期将进行“听其言、观其行”政策,并认为当局新领导人上台百日,是“向台独和分裂的方向走”,其近期的一些言论,特别是宣称“统一不是唯一选项”、“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实质是坚持“台独”分裂主张,非常危险。

  该报的一篇“新闻眼”文章指出,国台办首度举行记者会,仍然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观台湾当局新领导人三个多月来的言行,显然没有正面回应对岸开展谈判的呼吁。相反,却在这一过程中暴露出新当局“诸多善意经不起现实考验的虚妄本质”。

  另外,台湾《工商时报》今天以《抨击台湾新领导人仍走向“台独”》为标题,报道国台办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的消息,并援引新闻发言人张铭清的话说,祖国大陆方面愿意和坚持一个中国的台湾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加强接触与交流。但是,只要民进党不修改“台独党纲”,大陆方面不会与其有任何的接触和对话,也不会和坚持“台独”立场的人接触。(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在北京成立(2000/09/06/ 18:18)
国务院台办就两岸关系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全文)(2000/09/06/ 10:38)
台湾民意代表要求唐飞公布两岸三通时间表(2000/09/06/ 07:44)
在美华人华侨留学生发表致各国首脑的公开信(2000/09/06/ 07:15)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