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关村创业2000”商业计划大赛全面启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1日21:38   



  6月14日下午,“中关村创业2000”商业计划大赛开幕式在中国大饭店举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志华同志出席并讲话,大赛支持单位、主办单位和参赛选手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大赛网“www.centekventure.com”在开幕式上正式开通。

  由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股份公司、麦肯锡(中国)公司、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和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共同举办的这次大赛,立足中关村地区,以北京为主,面向全社会所有有志创业的学生、科研人员、企业在职人员和海外华人。参赛项目涵盖计算机、因特网、电信、生物技术和医药等行业的产品及服务。大赛的最终目标是将创业者扶上马,送一程,创建一批成功企业。

  为办好这次大赛,中关村科技拿出了7位数的资金;而麦肯锡公司则动员其全球的力量,汇集了世界一流的各类专家、赞助公司,在法律、财务、风险投资、经营运作和管理等各方面为参赛者提供面对面的培训、辅导和支持。目前,已有包括软件银行、普华永道、美富律师事务所、维欣风险投资网、信中利投资咨询公司、中国银行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信实业银行、香港电讯、国际数码集团、光大证券、四通集团公司、新浪网、霸菱投资、中国国际税务咨询公司、SAP、全校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温家旋律师事务所、国方律师事务所等在内的数十家世界知名机构充当支持单位,为创业者提供从商业计划写作到将计划转变为真正公司的技能培训。

  “中关村科技”负责人对记者说,“弃学从商”仅凭一个想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愿用这个钱在中关村、在全国掀起创业的热潮,提高中关村地区在全球新知识经济中的地位和声望,引进和发展行业领先科技,吸引和培养高技术人才和商业专门人才。麦肯锡中国公司资深董事潘望博先生说,我们在中国遇到过许多有志创业者,他们的创新理念丝毫不逊色于硅谷的同行们,他们缺乏的是管理能力、实施经验和商业资源。这次大赛将"给人实现理想的机会"。据了解,麦肯锡公司自1996年起已在欧洲、印度和南非等地举办过多个类似的大赛,一批成功企业从中脱颖而出。

  (图为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永基在开幕式上讲话。)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关村创业大赛进入第二阶段 胜出团队有望获得风险投资(2000/09/11/ 21:32)
创业热背后的冷思考(2000/09/11/ 21:30)
什么是“中关村创业2000”?(2000/09/11/ 21:29)
什么是创业计划?为什么要制定创业计划?(2000/09/11/ 21:26)
中关村创业2000大赛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