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岚清就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发表电视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0日22:17 中央电视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今天在北京发表了题为《动员起来确保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成功》的广播电视讲话。

  国务院决定今年11月1日进行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这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我国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天,距普查正式登记的标准时间只有十二天了,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现在,我代表国务院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切实加强人口普查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国各族人民要积极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如实申报,为圆满完成第五次人口普查任务做出贡献。  

  人口问题始终是一个关系全局的重要问题。我们办事情、想问题、做决策,都要充分考虑我们国家人口众多这一基本国情。把人口状况搞清楚,对于国家制定人口、教育、就业等政策,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与规划,正确处理人口、资源、经济的关系,促进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查清2000年中国人口总量、素质、结构,既是对新中国半个世纪人口发展的历史总结,同时又为今后分析人口情况打下基础。人口普查与人民的利益密切相关,普查取得的人口总量、人口分布、民族人口、城乡人口、受教育程度、迁移流动、就业状况、人口住房等情况,对于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统筹安排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查准中国人口的数量,对搞清世界人口数量也是一个重要贡献。  

  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我国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进行的,与前四次相比,情况更复杂,任务更艰巨。为了获得准确的人口数据,国务院颁布了《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办法》,并制定了相关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从国家利益大局出发,不折不扣地坚决贯彻执行,并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到目前为止,在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口普查机构的领导下,通过全国600多万名普查人员的辛勤努力,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我坚信,在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一定会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人口普查即将启动 老普查员感慨话变化 (2000/10/20 14:48)
借人口普查给私生子女上户口 广州人纷纷离婚 (2000/10/20 11:31)
人口普查临近实战 瞒报漏报将受严查 (2000/10/20 04:28)
人口普查资料不得作为管理处罚依据 (2000/10/19 10:25)
国务院人口普查办要求各地严把数据质量关 (2000/10/18 18:51)
武汉人口普查“小姐”躲藏 (2000/10/16 15:21)
全国人口普查即将启动 老普查员感慨话变化(2000/10/20/ 14:48)
借人口普查给私生子女上户口 广州人纷纷离婚(2000/10/20/ 11:31)
人口普查临近实战 瞒报漏报将受严查(2000/10/20/ 04:28)
上海一居民抗拒人口普查 撕毁资料殴打调查员(2000/10/19/ 10:30)
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