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新闻报道
 


百余名少女陷魔掌 千里追踪破拐骗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7日 11:19 长江日报

  这是我国建国以来最大一宗拐骗强迫妇女卖淫案。105名年龄大多在12岁至16岁的幼女和少女,被游德康、阚文聪夫妇为首的犯罪团伙,从四川、云南拐骗到广东省顺德、南海、高明、番禺等地卖淫。

  广东警方经过近半年的侦查,摧毁了这个特大犯罪团伙。目前此团伙15名主要成员9人已落网,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共77名。38名被解救的受害妇女已安全回家。

  求救信摆在彭?云面前

  去年9月的一天,全国妇联主席彭?云收到一封寄自四川边远山区的来信--

  尊敬的彭奶奶:

  我怀着期盼的愿望和可怜的求救之心,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是我们的救星,但愿善良的奶奶、叔叔、阿姨们拆开此信,能为我们说上几句公道话,为我们这些年仅12-14岁的女孩子伸张正义,依法讨回公道。

  我叫小芸(化名),家住四川省珙县王家镇大祥村六社,年龄13岁,小学文化,汉族,我的同龄人宗美、张芳玉家住云南省威信县长安镇安乐村井口坝社,我们幼女被害共计13人,在这13名女孩中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12岁,1998年农历七月十六被珙县王家镇大祥村六社王邦军和王邦英2人以介绍到广东打工为诱饵,将我们诱骗到广东后,采取封闭式管理,限制我们的人身自由,强迫我们13名少女卖淫,有的一天到晚接客,最少3人,如有不从,就遭到王邦英的毒打,直至服从为止,有的当场休克昏死,有的想跳水自尽,我们的身心受到非人的残害使我们永远失去了正常女性的美好心灵和生育能力。

  ……几个月来,我们13名幼女有6人逃回家,有的回校读书,有的身体受到摧残后不能上学,有的不能劳动,有的已经丧失生育能力。

  奶奶、叔叔、阿姨们,这次很冒昧地给你们写信,将自己难以启齿的心里话如实地向你们诉说,请速查清此事,主要目的是请你们为我们受害者做主,依法严惩诱骗我们上当的犯罪分子,另外解救还在广东的我们的同龄人,以此提醒我们的同龄人不能上当受骗。感谢奶奶、叔叔、阿姨们的大恩大德!

  此致敬礼

  受害人小芸(化名)(手印)

  1999年8月3日

  (此信由受害人父亲代写)

  彭?云阅后作了批示,并将此信转给了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李长春收阅了这封信后,批示要求尽快解救其余少女,严惩逼良为娼的罪犯。

  千里寻小芸

  去年10月2日,广东省公安厅办案人员赶到四川省公安厅,在他们的配合下,找到写控告信的小芸,向她了解被拐骗到广东卖淫的详细情况。

  小芸被拐骗时只有12岁,是第一次出远门,加上事隔1年,她只知道被拐到顺德,具体在什么地方卖淫不清楚,只说发廊没有名称,所在的地方叫左滩,附近有个发电站。

  办案人员转而用画图的方法,让她指出发廊附近有什么建筑。小芸在图上标出发廊所在那条街有很多饮食店、小商店,她还说出发廊的电话号码。

  回到广东后,办案人员经过走访,了解到左滩是顺德市龙江镇的一个村,当地有一个发电站,发电站附近有两家发廊,其中一家被当地人称作“上发廊”的发廊,与小芸提供的情况一致,而且小芸提供的电话号码,1年前为这家发廊使用。

  在此之前,四川警方已于去年9月13日将小芸信中提到的犯罪嫌疑人王邦军抓获。

  专案组民警到顺德市龙江镇侦查,发现王邦英由于得知其兄王邦军被抓,躲了起来。

  11月1日下午,民警调查发现,王邦英等人可能仍在龙江一带活动。民警布下罗网,很快便了解到王邦英与嫖客在乐从镇一家酒店嫖宿。第二天零时30分,民警在这家酒店抓获王邦英。当时民警一见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个个头矮小、满脸雀斑年仅16岁的少女,就是拐骗幼女卖淫的犯罪嫌疑人。

  第二天上午,民警根据王邦英的交代,抓获了化名躲进一家工厂打工的王邦英之姐王邦琴。王邦琴曾参与拐骗逼迫少女卖淫活动。

  王邦英交代,1998年初,游德康、阚文聪以介绍她到广东的纸箱厂打工为名,将当时只有14岁的她和一批幼女、少女拐骗到广东南海、顺德等地,强迫她们在发廊卖淫。4个月后,她问游卖淫总共得了多少钱。游说有1万多元。她问能不能拿回其中的一半。游说可以,但条件是回老家带一批漂亮的幼女来。王邦英为了拿回那一半钱,回到家乡开始拐骗活动。

  1998年9月,游又对王说,快去带人来,不然你那一半钱便没有了。王邦英于是回到家乡,与其兄王邦军一起以介绍工作为名,将小芸、阿美等4名幼女骗到王邦军家,再由王邦英、黄天巧带到顺德市龙江镇一间出租屋。这次她们没有将幼女交给游,而是直接控制这些幼女卖淫。

  4个月内,他们先后诱骗13名幼女、少女到顺德市龙江镇卖淫。

  专案组认为,王邦英等人是被游德康、阚文聪利用来作案的,此案的主谋应是游氏夫妇。

  游氏夫妇浙江落网

  专案组着手侦查,发现游、阚自去年5月起已不知所终。

  原来,去年3月,云南公安机关根据线索,到南海市西樵镇抓获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的犯罪嫌疑人陈远金。陈是游的结拜兄弟,游得知陈落网,如惊弓之鸟带着妻儿逃跑。

  今年3月,专案组到四川、云南追捕,期间获得一条线索:游德康到了浙江省苍南县。专案组火速赶到苍南,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发现游德康、阚文聪躲藏在该县龙港镇白沙村一间砖厂。这间砖厂有200多名工人,位于一片开阔地。专案组当时手中只有一张游德康10多年前拍的照片,要在200多人中找到他并不容易。

  经过调查,专案组确认了游所住的工棚。4月4日晚,民警趁游德康饮酒正酣,出其不意地将他抓获,同时抓获正在挑砖的阚文聪。4月10日,游、阚被专案组押回广东。

  游德康现年33岁,阚文聪比他大1岁,来广东前,都在四川省珙县耕田。1995年,阚文聪的妹妹被人以介绍工作为名,拐骗到广东南海市西樵镇卖淫。1996年初,阚的妹妹回乡,告诉游在广东赚钱容易,于是,游德康和老婆带着儿子,随小姨子到了南海市西樵镇打工。期间认识了一帮狐朋狗友,这帮人中有陈远金、陈勇胜等人,这伙人最后结成组织、强迫妇女卖淫团伙。

  游德康、阚文聪夫妇不断把黑手伸向同乡的少女、幼女。他们丧尽天良,连自己的亲戚也不放过。阚文聪弟弟的未婚妻、游的侄女和外甥女都被他们拐骗到广东强迫卖淫。这对狗男女威胁这些女孩,如果被民警抓到了,不许说出是他们带来卖淫的,谁讲了就将谁打残废。被拐女孩生病了,他们不带她们去看病,仍逼她们卖淫。被强迫卖淫的幼女、少女,卖淫时间长则一两年,短则10多天。游对这些女孩经常动手动脚,有的被他长期占有。

  在拐骗和强迫卖淫过程中,阚文聪起了关键作用。几次被拐幼女被嫖客强奸时拼命反抗,她按住幼女的手脚,使嫖客强奸得逞。如果谁不愿意去卖淫,她便不给饭吃。一次,一名女孩卖淫后,偷偷藏起50元,想买一条裤子,结果被阚文聪发现,将女孩关起来毒打一顿。

  无人报案纵容犯罪

  这起案件历时两年多,受害者超过105名,但一直没有人挺身而出制止游德康等人的恶行,令人扼腕叹息。

  小芸是在偶然的情况下说出受害情况的。她在1998年底回家,对自己受到的蹂躏闭口不谈。但由于她遭到非人折磨,得了妇科病,小便失禁,晚上频频起床。在母亲、姨妈的一再追问下,她才道出王邦英等人将她拐骗到广东卖淫的经过。小芸母亲和姨妈听后,只是不停地流泪,并没有想到要向公安机关报案。当年8月,小芸的父亲从上海回来,得知此事后,仍没有想到报案,而是去找王邦英的家人“私了”,要他们赔偿经济损失。王家是“铁公鸡”,一毛不拔。无奈之下,小芸父亲才写信控告王邦英等人的犯罪行为,并向公安机关报案。此时距小芸受害已有1年。

  在这起案件中,除王邦英、王邦琴、黄天巧外,还有6名受害者在游、阚的威逼利诱之下,拐骗同乡幼女、少女到广东卖淫,出现姐妹、姑嫂、同学、邻居成群受害的奇特现象。

  究其原因,主要是这些受害者文化水平低,没有法制观念。105名受害者中,文化最高的是初中三年级,其余大多是小学二三年级文化,甚至一些是文盲。他们被骗来广东后,仅有一人敢于反抗逃回家乡。在受辱后,她们不敢也不懂报案。

  其次是游、阚一伙利用亲情、乡情作案,以此控制受害者。受害者与他们“低头不见抬头见”,为免家人有麻烦,逆来顺受,纵容了他们的嚣张气焰。最终,被拐骗人数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形成了以游德康、阚文聪为金字塔尖的拐骗少女、幼女卖淫集团。参与办案的民警每谈到这些,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文/魏东傅强俞允绣)





相关报道:四名拐卖妇女、儿童的农民被处决
          谈恋爱误入连环套 被拐卖半年终逃离
          天津警方赴晋打拐行动纪实(下)
          被拐女踏上归家路

相关专题: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