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新闻报道
 


云南腾冲火山热海旅游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8:18 云南日报

  “神奇和美向我要一个形体,我就介绍朝气蓬勃的祖国,祖国青枝绿叶的腾冲……”青枝绿叶的腾冲昨日下午迎来首届火山热海旅游节。千余名各界来宾和当地数万群众齐聚腾冲马站火山国家公园欢庆盛会。

  昨日下午5时40分开始的旅游节开幕式上,“火山之魂”大型文艺体育表演异彩纷呈。中国国家跳伞队受邀参加旅游节并进行表演,10名国家队队员在高度为800米至1600米的空中进行了巧踩气球、空中开花、喜降彩带等多项花样跳伞表演,两名队员成功完成火山口定点跳伞,创下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世界之最新纪录。由800余名演员组成的演出队伍同台演出了“龙舞腾越”、“火山之魂”、“古道旅梦”等大型歌舞,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沙桐配乐朗诵诗人李瑛的作品《神奇美丽的腾冲》,总政歌舞团演员、著名歌手张也登台演唱了由阎肃作词、孟庆云作曲的新歌《腾冲谣》。霞落月升时分,所有的来宾和当地群众以腾冲傈僳族节日狂欢的民间方式,共饮同心酒,欢跳三弦舞,观看古老神奇的“上刀山下火海”表演,在欢声笑语、翩翩舞步中将旅游节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国家水利部副部长王继兴、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宝三,省政协原副主席梁林,老挝驻昆明总领事蓬沙瓦·普玛翁及夫人,缅甸驻昆明领事吴欧卡及夫人,泰国领事馆官员素瓦蒂等嘉宾出席了旅游节开幕式。中国昆明国际旅游节组委会发来了贺信。

  首届腾冲火山热海旅游节至5月3日结束,将有万名游客慕名而来,腾冲县精心策划了多项活动确保客人尽享腾冲风情。同时,腾冲县还推出了槟榔江傈僳族风情之旅、民俗民间文化之旅、高黎贡山探险之旅、二战觅踪之旅、玉石翡翠购物之旅等黄金旅游路线。王雪飞(云南日报)





相关报道:五一期间出境游增多 银行忙着换外汇
          悠长假期准备不足 旅游业见财化水
          南京各景区充实内容 游园活动多姿多彩
          上海节日公交出租车运能安排就绪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