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湖北一打工仔疾呼--铲除火车站内部“蛀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2日13:23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编辑部:广州火车站的整治工作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和各级领导的重视。在广东打工的外地人对这次整治工作更为关注,因为他们当中许多人都曾在广州火车站吃过不少苦头。我作为一名从湖北来广东的打工仔,也想说几句。

  据曾在广州火车站“混”了3年并在一个倒票团伙里当“老大”的表哥告诉我,他们之所以能长期扎根火车站,主要是车站内部某些工作人员的庇护,为他们大开方便之门。当然,必须要给予相应的“好处”。表哥说,有一次他们一个同伙被抓进去后,当晚破费1万元打点,第二天天亮就放出来了。还有的工作人员明目张胆开口要钱,规定每月上交多少“保护费”。

  正因为有了这些内部“蛀虫”,才使火车站广场周围竟然有不少于3000人在那里混饭吃(报纸上曾披露过)。贩毒吸毒的、强买强卖的、偷摸行骗的、倒票炒票的,等等,形形色色的都有。

  所以,我呼吁,车站管理部门及其它有关部门在整治火车站的同时,一定要将车站内部的“蛀虫”铲除。只有这样才能让火车站有个真正长治久安的局面。不然,这次整治后,过不了多久,各种丑恶现象又会死灰复燃。(读者朱光兵)





相关报道:广州站整治初现成效
          广州火车站如何整治 铁路地方各执一词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