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中国摧毁特大拐骗、强迫妇女卖淫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07: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五月二十二日消息:公安部今天透露,警方刚刚摧毁了一个特大拐骗、强迫妇女卖淫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三名,解救被害妇女七名。

  警方调查证实:自一九九六年以来,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城镇无业人员杨学荣,纠集吴英富、蒋洪、唐庆思等十三名劳改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先后将二十多名少女拐骗至广州、海口等地,并强迫被拐少女卖淫,累计获暴利一百多万元。

  据悉,这伙犯罪分子多次在芷江卫校、芷江师范学校、职业中专以及一些公共娱乐场所,猎取一些涉世不深的少女。先是以谈恋爱为名,在骗取信任后,又以介绍工作为诱饵,将其骗至南方城市从事卖淫活动。

  公安部“打拐办”官员钱熊飞说,目前各地失踪的妇女、儿童很多是被拐卖到交通不便的偏远山区或沿海地区的色情场所,凭个人的力量很难逃出困境。他说:“只有充分发挥村委会、基层派出所的能动性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才能提高打击人贩子和解救被拐人员工作的实效。”

  据新华社报道,公安部部长贾春旺在不久前举行的“打拐”专项斗争电话会议上要求:要把“打拐”作为今年公安工作的一件大事抓紧抓好。(完)





相关报道:遭强奸弱女子将计就计 装疯卖傻逃出魔掌
          青海西宁破获特大绑架儿童案
          警察记者辗转600公里 川籍被拐婴儿终获救
          江苏一拐卖婴儿者被批捕

相关专题: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