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京大屠杀后流落广西的两位老人返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06: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京七月二十日电(记者陈光明)“南京的小火车还在不在了?下关的车站还在不在?”十九日上午九点三十 分,两位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中流落至广西的老人踏上了离开六十三年的故土——南京,不禁百感交集,热泪盈眶。

  八十七岁的孙仲芳和六十五岁的宋素华,都是在经历南京大屠杀后逃离南京颠沛流离到广西落脚的,一去就是六 十三年。孙仲芳家住原南京市平西街(音)竹竿巷十八号,日军在南京进行血腥大屠杀时,她的公婆、嫂子和两个侄儿都不幸 惨死在日军的屠刀之下,妈妈、丈夫、哥哥和儿子失散,她随着溃逃的国民党兵走安徽、下汉口,最后落户在广西桂北一偏僻 的小山村,生活了六十多年。

  日前,南京《扬子晚报》上刊发了诉说孙仲芳老太太心愿的报道《我想回家》,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该报与 广西《南国早报》联手,将孙仲芳与另外一位在南宁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宋素华接回南京。

  离别家乡六十三年的老人依然满口南京乡音。当年她们住过的房子已经不复存在,但是,当年在这里发生的血腥 屠杀,依然让她们声泪俱下。南京大屠杀不但使她们不但失去了亲人,而且也彻底改变了她们的人生。

  据悉,在当地媒体的努力下,孙仲芳失散了六十三年的儿子也在上海找到。近日,孙仲芳母子将在南京重逢。(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天津发现在日本死亡战俘劳工墓碑(2000/07/17/ 11:15)
日本首相森喜朗正考虑是否参拜靖国神社(2000/07/15/ 10:35)
评论:50年后依然拒绝反思 日本国民病根在哪里(2000/07/13/ 18:00)
日自民党为首相和阁僚正式参拜靖国神社铺路(2000/07/13/ 16:19)
南京大屠杀不容否认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相关论坛: 历史不容篡改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