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耕地变成垃圾场 引来无数“逐臭者”(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2:33 华商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文博王井) 村里的可耕地成了垃圾场,垃圾又引来驱之不尽的苍蝇。10月23日,记者接到长安县杜曲镇新村村民投诉,称近一个多月来,他们饱受苍蝇肆虐之苦,无奈之下,只好扣住垃圾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片耕地中间,有两个硕大的垃圾堆,几乎全部是生活垃圾,并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气味。据村民讲,这里原来是一片耕地,一个多月前,每天便有几十辆县环卫局的车往耕地里倒垃圾,由于垃圾未经过任何处理,经常散发出难闻的气味,招来驱之不尽的苍蝇。自从垃圾在村里倾倒后,村民们饱受苍蝇肆虐之苦,整天不敢开门,秋天竟用起竹帘、窗纱。最令人难以忍受的是,由于到处是苍蝇,村民们做饭成了最大问题。有时连锅也不敢揭,一揭锅苍蝇就往锅里掉;有时正在吃饭,苍蝇就掉在碗里,整碗饭只好倒掉。在一村民家里,记者看到窗户上贴满了苍蝇,用来烧水的铝壶嘴上,套着一个方便面袋子。旁边的一个脸盆里,都是死苍蝇,主人告诉记者,家中每天都要打几次药,苍蝇死了一层又一层。在另一家,主人对此现象非常气愤,称有时苍蝇太多,只好用扫帚打。饭倒了一碗又一碗,有时只好一边舀饭,一边用扇子扇。

  村民们告诉记者,也曾就此事向村里反映过,可村上干部却说此件事有合同,但记者始终联系不到村干部。由于苍蝇肆虐全村一月有余,村民们实在不堪忍受,只好自发组织起来,扣住前来倾倒垃圾的垃圾车,并希望此种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七年填海二十米 广东查获一海上垃圾场(附图) (2000/09/05 12:01)
黑水臭气 “怪病村”控诉垃圾场 (2000/04/26 17:42)
游客随手乱扔 西安古城墙成了垃圾场 (2000/02/22 16:4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