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两普查员上门摸查人口情况竟被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3:25 南方网

  本报讯 (记者段功伟、黄沁,通讯员王迎) 昨天,省第五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负责人来到深圳宝安区人民医院,向22日在工作中被暴打致伤的两名人口普查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送上慰问金。被暴打昏迷两次的陈红云见到记者就不断摇头,说那场面实在太可怕了。

  陈红云是宝安区宝城上川居委会招聘的工作人员。另一名伤者何兴能是四川人,在宝安一家公司打工。在这次人口普查中,二人都被抽出来,陈做陪调员,何做普查员。

  22日上午10时左右,二人再次来到宝安区裕安路05B幢510房做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何说,他已经来过多次,但都找不到人。他们敲了很久,门终于开了。家里只有一个女的和两个小孩。二人自我介绍后,何兴能用普通话问对方叫什么名字,那女的说听不懂。何就叫她写。她说自己不识字。何说:“你20多岁,怎么不会写字?”对方就说叫自己的老公回来。十多分钟后,进来一个20多岁的男子。何、陈二人再次介绍自己。男子告诉他们自己叫袁桂康。何兴能问两个小孩的情况时,男子说是过来玩的。何说,按规定,暂住人口也要登记。正当何登记有关情况时,突然进来六七个人,要看陈、何二人的证件。陈红云就送上自己的证件。但就在这时,对方对他拳打脚踢。何兴能一看不妙,想跑出去报警。但未走出几步,就被抓住猛揍。

  陈红云回忆说,他被打趴在地上,昏迷两次。有一次醒来时,对方说:“我能用钱买下你的命。”然后拿一把菜刀,在他的脸上、脖子上敲来敲去。对方又拿出纸和笔,要他们写上自己私闯民宅,调戏良家妇女,并签字。陈红云拿过笔写道:自己是人口普查工作人员,是履行国家交给的工作。对方拿过一看,撕成两半,对他又是一顿暴打。最后,何找到机会打电话到普查办,才得以解救出来。此时,大约是11时45分。记者昨天在医院见到了两名伤者,二人都被诊断为多处软组织挫伤。何的伤比陈的轻。陈脸部、眼睛仍然能见到青一块,紫一块。

  据介绍,袁桂康是一家私营厂的老板。目前,袁及另外一人已被公安部门拘留,其他肇事人员都在外逃。事发后,深圳市和宝安区十分重视,迅速作出处理,并表示对凶手一定严惩不贷。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这是一起公然对抗国家人口普查法规的严重恶性事件,有关部门一定会严肃处理。他重申,省公安厅已经发文,要求全省公安部门全力配合这次人口普查,确保普查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另外,他也希望各普查员注意自身安全,有条件的尽量结伴上门,不要单独上门。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层层铁门难入 人口普查员好难做(附图) (2000/10/23 11:56)
全国人口普查即将启动 老普查员感慨话变化 (2000/10/20 14:48)
全国人口普查发现土耳其最大家庭一家99口 (2000/10/25 07:21)
层层铁门难入 人口普查员好难做(附图) (2000/10/23 11:56)
各地积极开展第五次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2000/10/22 22:48)
人口普查增添新项目贴近社会生活 (2000/10/22 06:00)
人口普查竟收钱 张口索要1900 (2000/10/21 02:57)
全国人口普查即将启动 老普查员感慨话变化 (2000/10/20 14:4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