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大选今日决战 布什距离胜利只差35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7日05:30  

  根据最新的选情预测,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候选人小布什已经稳获235张选举人票,距离最终获胜只差35票,戈尔则获得了207票,另外96张选举人票将会投向哪一位候选人目前尚难断定。

  共和党候选人小布什获得绝对支持或倾向于他的的州有(括号内为该州的选举人票数):亚拉巴马(9)、阿拉斯加(3)、亚利桑那(8)、科罗拉多(8)、佐治亚(13)、爱达荷(4)、印地安那(12)、堪萨斯(6)、肯塔基(8)、路易斯安纳(9)、密西西比(7)、密苏里(11)、蒙大拿(3)、内布拉斯加(5)、内华达(4)、新罕布什尔(4)、北卡罗莱纳(14)、北达科他(3)、俄亥俄(21)、俄克拉荷马(8)、南卡罗莱纳(8)、南达科他(3)、田纳西(11)、得克萨斯(32)、犹他(5)弗吉尼亚(13)、怀俄明(3)。

  民主党候选人戈尔获得绝对支持或倾向于他的州有:加利福尼亚(54)、康涅狄格(8)、哥伦比亚特区(3)、夏威夷(4)、伊利诺伊(22)、马里兰(10)、马萨诸塞(12)、密歇根(18)、明尼苏达(10)、新泽西(15)、纽约(33)、罗德岛(4)、佛蒙特(3)、华盛顿(11)。

  下面的几州二人实力相近,不分高下,将是争夺的焦点:阿肯色(6)、特拉华(3)、佛罗里达(25)、依阿华(7)、缅因(4)、新墨西哥(5)、俄勒冈(7)、宾夕法尼亚(23)、西弗吉尼亚(5)以及威斯康星(11)。

  与昨天的分析相比,情况有如下变化:在原先不确定的几个州中,戈尔在华盛顿州取得了优势,而小布什拿下了内华达、密苏里和田纳西州。这样在余下的几个难以确定的州中,佛罗里达和宾西法尼亚将成为最重的砝码。

  根据美国的选举制度,美国总统并不是选民直接投票选举产生的,而是经过选民投票之后间接产生。实际投票选举总统的是由各州选举人组成的选举人团,获得最多选举人票的候选人最终将当选总统(美国总统选举团共拥有538张选票,候选人必须获得270张支持选票才能赢得选举)。另外,美国总统选举制度还有一项规定:胜者囊括选举人票。也就是说,只要某一位候选人在一个州获得的选民票数超过对手(不论是多50万票还是多500票)即可获得该州全部的选举人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分析:美国选举制度影响大选结果(2000/11/07/ 03:49)
美国大选今日投票 布什戈尔展开决战(2000/11/07/ 03:41)
分析:绿党--驴子和大象的陪跑者(2000/11/07/ 03:37)
图文:为当总统戈尔布什进行最后冲刺(2000/11/07/ 03:11)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