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枪击事件始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2:36 南方日报

  美国东部时间4月24日傍晚6时左右(北京时间25日上午),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家动物园里发生一起令人震惊的恶性案件,几十名少年儿童由群殴逐渐演变成枪战,最后导致5人严重受伤,1人脑死亡。由于参与群殴的都是一些11岁到16岁的孩子,所以这起枪击事件尤为引人注目。目击者如是说一名只说出自己姓伊诺的游客说,在园里转了一天后,眼看游人纷纷离开,临近傍晚,他也决定回家。就在这时,他突然听到一声枪响。接着又连响了五六枪。他三步并作两步爬过一座小山坡,发现动物园的门口处聚了一大群少年儿童,场面极度混乱,有人在大声喊叫,有人倒地不起,更多的孩子则在四散逃跑。他立即用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自己也冒着生命危险,向现场跑去。他发现,一些家长也赶到这里,但他们显然缺乏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眼看着孩子们有的血流满面,有的倒在地上痛苦地呻吟而没有采取任何行动,特别是一些女家长,只知道抱着自己的孩子哭,她们似乎以为危险已经过去。实际上,在这种情况下,枪手随时都可能再度开枪。年轻生命画上句号3名受伤的孩子被送到儿童医院医疗中心,另外两名受伤的孩子(一名13岁,一名15岁)被送到乔治镇大学医疗中心。还有一人被送到华盛顿医疗中心。

  国家动物园儿童枪击事件立即震惊了整个华盛顿地区,电视台打断正常的节目,插播了这条消息。

  华盛顿警方发言人介绍说,初步的调查发现,这群孩子吵得并不厉害,但后来有人朝对方扔过一个饮料瓶子,刚好击中一人的头部。对方的火气突然上来了,于是,纷纷掏出身上携带的饮料,不管空的还是不空的,像投掷手榴弹一样统统向对方头上扔去。有一名女孩子的脸部被打得出血,一名男孩子便率先掏出了手枪。对方不甘落后,也掏出手枪。刚开始时,双方都有些顾虑,但最后冲突进一步升级,终于有人扣动了扳机。令人震惊的是,这些孩子最大的不超过16岁,最小的才11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警官表示,那名被击中脑袋的男孩,不是11岁就是12岁,虽然经过全力抢救,但终因伤势严重,导致脑部死亡。

  这些孩子究竟是为了什么而争吵?一位警官在接受电视台采访说,他分析有两种可能。一是因为某一件事两群孩子意见不一而吵翻了天。

  另一个可能是帮派因素。帮派之间为了各自的利益而发生群殴事件并不少见。





相关报道:美国首都发生少年恶性枪战(2)
          纽约的士司机屡遭劫杀
          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枪击事件疑犯已被拘捕
          美国再次发生严重枪击事件造成一死六伤

相关专题:美国枪击事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