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美国农产品热望进入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30日16:26 中新社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徐德金)“如果国会不通过对华永久性正常贸易伙伴关系(PNTR),那么,中国人将从其他国家购买农产品。但我们必须参与这个销售过程。”美国农场联盟阿肯色州分会妇女委员会主席宝莉如是说。她续称,中国已经是美国家禽出口的第二大市场,如果中国获得PNTR,那么作为全美最大的家禽生产州,阿肯色必将获益匪浅。

  美中贸易商业联盟今天发表了数位美国农场联盟成员的观点,他们认为,国会是否通过PNTR,将给美国的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获得更多的利益带来极大的影响。

  衣阿华的猪,依利诺斯的大豆,以及新泽西的小麦,都等待着进入中国市场。衣阿华州农场联盟的杰西说,如果我们想真正进入整个市场,我们就必须有自由和开放的贸易。如果通过PNTR,那么衣阿华的猪肉产品在进入中国市场时,就会降低百分之八的关税。

  新泽西州农场联盟的史蒂文表示,PNTR将帮助美国农民向中国出口更多的农产品。新泽西是美国重要的小麦产区。

  伊利诺斯州是美国第二大大豆产区,该州马肯郡农场联盟主席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市场,PNTR对我们是一个机会,我们不能将它弃之一旁。

  据称,中国如获得PNTR和加入WTO,美国的农产品出口到中国将比目前提高一倍,每年达二十亿美元,并且在关税上还会得到好处。

  美国农业部长葛里克曼刻下正率领一个代表团访问中国。(完)





相关报道:董建华呼吁美国会通过给予中国PNTR
          调查显示八成中国市民认为美国国会将通过PNTR
          中国购美50万吨化肥 龙永图盼两国续合作
          美国农业部长承认美对中国有许多错误观念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