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文和案与美国总统大选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4日11:16 华声报

  华声报讯:前洛斯阿莫斯国家实验室反谍报主任弗尔曼(ROBERTVROOMAN)昨晚指出,李文和案的出现与今年总统大选和党派政治很有关连,“华盛顿的政客们觉得他(指李文和)是一项资产,用起来很舒服。”

  据《星岛日报》报导,弗尔曼指出,如果亚太裔社区希望帮助李文和,应该更加团结起来,多加宣传教育,让更多人知道“故事的两面”,同时也要更加积极参与政治,“这就是美国社会运作的现实。”

  弗尔曼近日来应邀来到湾区,就华裔科学家李文和案展开演讲,以其从1987年至1998年担任洛斯阿莫斯国家实验室反谍报(COUNTERINTELLIENCE)主任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李文和案件部分始末,和族裔、政治等因素在其间扮演的重要角色。

  弗尔曼在柏克莱加大举行的演讲会上强调,李文和案中族裔因素占据很多,更有可能是来自今年总统大选两党政治势力的角斗。他引述案件调查过程中多名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以至洛斯阿莫斯实验室官员的结论指出,即使真有W八十八核武弹头机密的泄露,“问题很可能出自联邦能源部总部,而不是国家实验室。”可是联邦当局只把矛头指向洛斯阿莫斯,他认为这对李文和、同样也对国家实验室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参与演讲会的一名华裔科学家桂行(GEORGEKWEI)曾任洛斯阿莫斯国家实验室主任办公室技术特别助理。他回忆说,在去年四、五月间李文和案件被媒体炒作时,曾经有一名国会议员致电实验室主任布朗(JOHNBROWN)说,“你(你们)就是新的莫妮卡·莱温斯基”,点出许多华府政客因为克林顿性丑闻案件而急于拉其下台的既定立场,因此有针对地选择了李文和案件。对此弗尔曼也有同感,他并把李文和案件和古巴儿童伊利安的监护权事件相提并论,指出“两宗案件都只会在总统大选年发生,两宗案件都在各种政治和个人目的下遭到歪曲。”

  对于民众如何帮助李文和得到公平待遇,弗尔曼指出大家应该更加关心李文和案件的真相,“了解事件的两面,”同时要广加宣传,“现在这还不是全国性的新闻故事,只是在华府、纽约、新墨西哥州和西岸才稍受重视,应该把事件让更多其他人知道。”

  他还向记者指出,亚太裔社区对于李文和案件已经开始行动和团结起来,“我在东岸演讲时,一些原本互不认识的华裔团体都集合在一起了。”但他认为亚裔社区可以更加积极一些,特别是在政治方面,“这才是社会运作的现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趣闻--美国总统大选与华尔街股市的神秘联系(2000/11/04/ 01:39)
小布什谈醉酒驾驶事件:“我错了”(2000/11/03/ 15:10)
美国“财富500强”老板无一支持戈尔(2000/11/03/ 11:50)
分析:美国2000年总统大选尚有五大悬念(2000/11/03/ 05:45)
李文和案专题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