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新闻报道
 


普京要实现强国富民梦 卡西亚诺夫受命代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8日03:50 江淮晨报

  5月7日,俄罗斯当选总统普京宣誓就任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所有来宾面前郑重宣誓,就任俄罗斯第三届总统。这标志着俄罗斯一个新的历史时代的来临。

  总统宣誓就职仪式于7日中午12时(莫斯科时间)在大克里姆林宫安德列耶夫大厅举行。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参加了就职仪式。

  当天莫斯科天气晴好,俄政府全体成员、国家杜马和联邦委员会主席、议会党团领导人、东正教会大牧首阿里克谢二世等来宾早早来到会场,等待仪式的开始。在这里,没有看到任何一位外国首脑的身影,因为普京早已说过,他的就职仪式将不邀请外国来宾。大厅里,气氛显得分外庄严而肃穆。在人们的翘首等待中,普京的车队终于出现在红场,并缓缓驶入克宫大门。车门打开,47岁的普京敏捷地跳下汽车。刚刚在黑海的索契度假一周的他显得容光焕发。在军乐声中,普京踏着红地毯独自穿过两个大厅,步入安德列耶夫厅,然后来到主席台上。在这里,前总统叶利钦已经先他一步从别门进入大厅。此时,克里姆林宫的古钟敲响了12点的钟声,俄罗斯总统宣誓就职仪式正式开始。

  俄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韦什尼亚科夫首先向来宾们展示了普京当选的证明。随后,宪法法院院长巴格莱请普京宣誓。普京将右手放在翻开的宪法上,庄严地宣誓:“我宣誓,在履行俄罗斯联邦总统职权的过程中,我将始终尊重和保护公民自由和人权,遵守和捍卫联邦宪法,确保国家的主权、独立、安全和完整,诚实地为人民工作。”话音刚落,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普京宣誓后,叶利钦以前总统的身份发表了讲话,向新任总统提出期望。他还把象征总统权力的标志和背面印有前任总统叶利钦名字的“祖国功勋”一级勋章交给了普京。普京接着发表了简短而感人的就职演说,他强调,将实现自己的强国富民梦想。

  仪式在人们的又一次掌声中结束。此刻,克里姆林宫外30响礼炮响起。普京和叶利钦步出门外,来到克里姆林宫的教堂广场,检阅仪仗团。

  另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就职仪式结束后,立即宣布任命政府第一副总理卡西亚诺夫为政府代总理。

  俄总统新闻局向新闻界说,普京已经签署了任命卡西亚诺夫为政府代总理的命令。

  普京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政府会议上指出,他将于最近向国家杜马提出新总理候选人。他表示,现政府的骨干成员和绝大多数部长将留任。他要求现政府工作到新政府班子产生之前。舆论认为,随着宣誓就职仪式的举行和新政府班子的成立,普京终于到了可以尽情施展自己政治才干的时候了。俄罗斯人都在盼望,在普京领导下,俄罗斯能摆脱困境,恢复以往的辉煌。(郭亚冬)





相关报道:图文:普京宣誓就任俄罗斯总统
          普京宣誓就任俄罗斯总统
          普京正式就职后将任命俄罗斯新总理
          江主席电贺普京就任俄罗斯总统

相关专题:俄罗斯总统大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