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唐家璇看望日本前首相小渊惠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1日08:40 中新社

  中新社东京五月十日电(记者刘莉生)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今日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四天的正式访问。刚刚抵达东京的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前往医院看望了住院治疗的前首相小渊惠三。

  唐家璇此次是担任外长后对日进行的首次正式访问,备受此间媒体关注。不忘老朋友是中国人的优良传统,刚下飞机的唐家璇外长在日本内阁官房长官青木干雄的陪同下,前往医院看望住院治疗的前首相小渊惠三,并向其夫人小渊千鹤子表示了慰问。

  唐家璇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小渊前首相多年来致力于发展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并为此作出了宝贵的贡献。我们衷心祝愿他早日康复。小渊千鹤子感谢中国领导人对小渊前首相的关心和友好情谊。

  随后,日本外相河野洋平唐家璇外长在此间饭仓公馆举行宴会欢迎唐家璇外长的来访。  唐家璇此行将和日本朝野各界进行广泛接触,以期推动中日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中国驻日大使陈健等陪同访问。





相关报道:日刊披露森喜朗曾因嫖妓被拘
          日本首相森喜朗本月底访问韩国
          日本下月解散众院提前大选
          日本首相森喜朗暗示六月大选

相关专题:日本政局动荡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