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卡斯特罗之女支持将古巴男孩留在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1日12:22 来稿

  当地时间五月十日,古巴共产党领导人费德尔-卡斯特罗(FidelCastro)之女阿丽娜-费尔南德斯(AlinaFernandez)参加了在美国举行的游行集会,支持将古巴六岁男孩埃连留在美国。

  费尔南德斯因与其父意见不合而离开古巴,目前居住在西班牙。她在法院举行听证会之前与支持将埃连留在美国的人们一道举行了示威游行。在这次游行集会中,一些反卡斯特罗的古巴籍美国人要求法院允许埃连以避难为由留在他迈阿密的亲戚家中,并且强烈批评克林顿政府强行将埃连带走,让他与父亲团聚。

  费尔南德斯在新泽西州自由公园举行的集会上称,我们需要为人权和自由进行奋斗。我们必须为世界上所有与埃连-冈萨雷斯有着相同经历的人争取真正的自由,直到他们获得这种自由为止。埃连在美国的远房亲戚也认为应当将他留在美国这块“自由的土地上。”

  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支持埃连与父亲团聚,而且支持克林顿政府在四月二十二日采取措施将埃连从他的远房亲戚家中强行带走。

  目前,支持埃连留在美国的各界人士将陆续在迈阿密、西雅图、洛杉矶、旧金山、休斯敦和首都华盛顿举行游行示威活动,声援埃连在美国的亲戚的上诉要求。据悉,亚特兰大第十一上诉法庭将于当地时间五月十一举行听证会以决定是否允许埃连以政治避难为由继续留在美国。埃连的父亲胡安-冈萨雷斯已要求法院驳回其远房亲戚的上诉要求,让他与埃连一起返回古巴。(雨  来)





相关报道:埃连案上演泰国版
          解救埃连的美国女特工受到死亡威胁
          古巴男孩重拾课本 四位玩伴集体“陪读”
          古巴男孩埃连和他的家人造访华盛顿

相关专题:古巴男孩监护权之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