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克林顿将与格林斯潘讨论给予中国PNTR地位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8日22:07 来稿

  当地时间五月十八日,美白宫官员发布消息称,克林顿总统将与美联储主席阿兰-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会面,讨论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PNTR)地位问题。他们将于当地时间本周四会面,并发表一份支持给予中国PNTR地位的联合声明。据悉,克林顿此举是为了敦促美国国会批准给予中国PNTR地位。

  格林斯潘是自由贸易的积极倡导者,他曾经屡次表示支持给予中国PNTR地位的议案,并称这将使美国的商业企业能够顺利地进入中国潜力巨大的市场。

  美国众议院将于下周投票表决是否批准给予中国PNTR地位的议案,如果议案获得通过,那么对中国每年一次的贸易状况审批将被废除,中国可以同其它国家一样获得低关税待遇,而作为回报,中国将对美国开放从农业到电信领域的广大市场。此议案是美国近十年来最为重要的议案之一。目前,该议案是否能够获得通过尚不十分明朗。(雨来)





相关报道:中欧WTO谈判第四天“挑灯夜战”
          中国对美参众院PNTR投票结果满意
          快讯:中欧世贸谈判今晚19:20继续展开
          图文:大雨中等候消息的记者打伞坚守岗位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