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以色列加速从黎南部撤军进程(2)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09:23 华声报

  华声报讯:耶路撒冷二十三日消息:以色列总理巴拉克二十三日表示,鉴於黎巴嫩南部局势急剧变化,以色列从黎南部的撤军日期将被提前,可能在数日内完成撤军。

  巴拉克在这里对新闻界说,以色列决定加速撤军进程,可能在数日内将驻黎南部的以色列部队全部撤离并重新部署到以黎边界的以方一侧。此前,根据以色列内阁今年三月十五日通过的决定,以色列的撤军计划本应在七月七日以前完成。

  据外电耶路撒冷二十三日消息:以色列北部军队司令星期二说,他的军队已撤出在南黎巴嫩占领区西面的大部分据点。

  阿什克纳济在北部城镇萨费德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已有秩序地撤出该区的西面,现在只剩下几个据点。

  "

  他说,东面"现阶段稳定",并说军队正在执行撤退计划,"同时保护以色列的北部地区"。

  据外电基亚姆二十三日消息:以色列支持的南黎巴嫩军,星期二开始放弃南黎巴嫩以占区的最后据点。

  南黎巴嫩军最后一批军队的投降行动,标志着以色列马上结束二十二年来对黎巴嫩的占领。

  黎巴嫩的保安人士说,在南黎的四分之三以色列部队,昨晚已撤离以方自称的"安全区"。以军撤军行动早在上周日已正式展开。

  数以百计南黎巴嫩军战士逃离据点后,涌过边界寻求庇护,另还有数十人向什叶派穆斯林或者向黎巴嫩军投降。

  以色列星期二表示会给估约二千名南黎巴嫩战士及家属发出签证。已有约一千人给送往加利利海旁的特别中心。

  数以百计的真主党游击队星期二早晨涌入被以色列及其盟友放弃的南黎巴嫩另一边的村子,这是他们第二天以惊人的速度推进。这些徒步或乘坐私家车挺进的穆斯林游击队,使基督徒恐慌不已,使什叶派居民欣喜雀跃。

  真主党星期一接管占领区的中心,把它一分为二。至星期二早晨,真主党已进入另二十个村子,占领以色列自称的"安全区"的一半。

  安全区第二大城镇宾特杰贝勒数以千计的什叶派居民在街上夹道欢迎枪手们。

  目击者称,阿尔马升沙亚卜村、德贝尔村和泰尔哈法村数以百计男女老幼,害怕真主党游击队进犯,纷纷离开家园,向南前往贝拉尼特,进入以色列境。

  当南黎巴嫩军撤退,以及居民看到一队队民兵退往以色列时,混乱场面开始出现。据消息人士称,约一百名南黎巴嫩军亦向该区的黎巴嫩军投降。

  目击者称,以色列让不少村民徒步过境,村民不得不弃车前往,但见黎巴嫩境内数十空置汽车,车匙还留在起动仪器上。

  一名乡村牧师称,"我们等待正规军(黎巴嫩军)今日--明天前--开入,我们相信黎巴嫩军。"





相关报道:以色列撤军 黎巴嫩真主党抢地盘
          以色列撤离黎巴嫩南部军营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