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新闻报道
 




支持者认为美众议院将通过中国贸易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14:06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路透社五月二十四日华盛顿报道,随着美国议员星期二在国会展开辩论,备受争论的中国贸易法案似乎最终将以微小优势获得通过。在今年美国最大的立法辩论中,有组织的工会与大企业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共和党计票人士表示,他们相信,星期三存在严重分歧的众议院就是否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PNTR)进行投票时,他们会争取到150枚甚至更多的赞成票。

  民主党最高计票人士----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罗伯特.马特苏说,他已接近争取70-80位支持者的目标。尽管工会在最后的游说活动中严正警告,通过PNTR将破坏中国的人权,并导致数十万美国工人失业,但迄今为止已有68位民主党人士公开宣布支持贸易法案。

  就连克林顿总统也比以前更为乐观了。他在为加州民主党众议员艾伦-陶采举行的筹款活动中说:“我认为明天法案将获得通过。我认为这非常重要。”

  如果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支持者都达到其目标,他们将超过PNTR在众议院通过所必须的218票赞成的最低限度。





相关报道:图文:北京市民关注美国国会予华PNTR表决
          美西北航空支持中国获PNTR
          观点:加入“WTO”房地产业面临新挑战
          特稿:世贸效应将令人民币升值?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