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美众院今晚可望批准给予中国PNTR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20:47 来稿

  尽管面对劳工组织的反对,但由于克林顿总统的极力争取,目前来看,美国批准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地位的法案将在国会得到批准。

  根据来自民主党和共和党双方可能的投票计算,共和党表示有信心争取到150名或更多的共和党议员支持这一法案,而民主党一方表示他们的目标是获得80名民主党议员的支持,目前已有68名民主党议员公开宣布支持中国的PNTR。

  随着这次投票临近之际,克林顿专门给美国所有国会议员写了封信,他在信上敦促他们批准中国的PNTR在国会通过,并指出:“如果我们希望给人民带来繁荣,如果我们希望保持自由和国家的安全与和平,那么我们的选择将非常明确,那就是必须使中国获得永久正常贸易地位。”

  对于克林顿的这种极力劝说,昨天又有11名民主党众议院议员宣布他们将支持中国的PNTR,其中包括马丁-弗罗斯特,他是唯一一位公开宣布支持中国PNTR的美众议院民主党领导人。一些共和党议员也在昨天宣布了对中国PNTR的支持,他们中包括众议院议员考克斯,去年他曾一手炮制了“中国间谍案”。

  美众议员立法委员会主席戴维指出:“这将是一次接近的投票,但这一法案将最终获得通过。”美劳工组织也发动了最后的游说,阻止美国会通过对中国的永久正常贸易地位,并不惜危言耸听地指出,通过这一法案将破坏中国的人权状况,并使数十万美国工人失业。

  甚至克林顿总统也在投票之前显得非常乐观,他说:“我想我们最终会取得成功的。”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68名民主党议员已公开表示支持这一法案,如果共和党能保证他们的150张赞成票,那么他们加在一起的赞成票将超过218票。由于美国会现共有众议院席位435个。那么这刚好超过获得这一法案通过所需的半数赞成票。

  中国的永久正常贸易地位已在美参议院得到了广泛支持,一旦此次美众议院对这一法案投票通过,那么6月份美参议院也将顺利通过这一法案。不过美劳工组织也发动了最后的游说活动,阻止美国会通过对中国的永久正常贸易地位,并不惜危言耸听地指出,通过这一法案将破坏中国的人权状况,并使数十万美国工人失业。

  给予中国PNTR的法案获得通过之后,将保证中国的商品与其它国家享受相同的低关税进入美国市场,过去中国享受的这一关税优惠需要每年接受美国国会的审核批准,现在则将永久得到这一关税优惠。与此同时,中国也向美国敞开了广阔的市场,美国的农产品和电信产品都将顺利打入中国市场。





相关报道:克林顿政府做最后努力促使中国PNTR在美国会通过
          美众院205位议员将支持给予中国PNTR
          美媒体称PNTR对中国老百姓生活将产生影响
          美众院将于今晚投票表决予华PNTR待遇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