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菲劫机犯系一精神失常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22:08 来稿

  当地时间五月二十五日消息,菲律宾一名被妻子抛弃的男子携带枪支和手榴弹,劫持了一架从达沃市飞往马尼拉的国内民航A330型客机。他把乘客的财物洗劫一空后,跳伞逃脱。此人强行跳伞之前,勒令机组人员把机舱后门捣开,并把飞机高度降低到1800米。好在飞机最后仍安全降落,全体乘客均无大恙。据机长介绍,劫机犯当时情绪极为激动,眼含热泪地陈述自己的不幸遭遇,说他的妻子和一名警察私通,把他抛弃了。

  一位乘客回忆说,劫机犯用一顶帽子充当面具,突然冲向驾驶舱。他威胁说,如果谁敢反抗,他就和飞机同归于尽。在威逼之下,一些乘客和机组人员被迫帮他向乘客收敛钱财。乘客们无不倾其所有,以图讨好这名歹徒,免得他做出疯狂之举。菲律宾航空管理局负责人解释说,劫机犯纯粹为了钱财作案,并无政治动机,而且此人精神不正常。马尼拉警察局局长已派出下属搜索,但直到晚上仍一无所获。(子木)





相关报道:菲律宾劫机者跳伞逃离前洗劫乘客
          菲航客机被劫持 劫机者后跳机逃走
          菲律宾被劫飞机安全降落 劫机者中途跳伞
          菲律宾一架客机被一伙武装分子劫持

相关专题:菲律宾劫机未遂事件


请您点击这里参加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