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为了PNTR 盖茨与清华学生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6日16:4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从微软中国公司获悉,比尔-盖茨号召美国与中国建立永久贸易伙伴关系,并发表公开声明,支持中国获得PNTR。

  在这篇名为《与清华学生的对话:为什么美国应与中国建立永久贸易伙伴关系》的文章中,比尔-盖茨说:我到中国访问过多次,最令我难忘的事之一是我在清华大学……素有中国麻省理工之称的名校……与学生的对话。我很少遇到像他们一样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热情和精力的学生,这群年轻人对科技如何改变世界怀着巨大的热情。通过与清华学生和中国其他各个方面的接触,我坚信中国将在全球经济和未来的技术领域里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美国是要与欧洲、亚洲以及世界其他地区的主要国家共同建立一个开放的全球市场,还是放弃飞速发展的中国,美国要选择。这正像我同中国学生说的一样,我看到的不只是对技术的热情,而且是对新的思想的热情,美国人是怎么想的,他们的经济是如何运作的。在此,我坚信,与中国建立强大的建设性的关系,就是不断增强与之进行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机会。希望当我下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能和我在清华的朋友讨论中国作为美国永久正常贸易伙伴拥有什么新契机。

  为了说服反对通过中国PNTR的政治势力和争取那些尚未对此做出决定的议员,微软大中华地区总裁罗麦克也特意前往华盛顿拜会了一些就此事尚未做出决定的议员,以自己在中国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来说明与中国建立良好的经贸关系的重要性。

  另外,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宣布积极支持国会通过与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的法案,并称他们已经与美国国会的部分成员会面,敦促议员为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通过议案。为什么美国应与中国建立永久贸易伙伴关系。(孙海东)





相关报道:专家透露入世后汽油进口税将降至5%
          美国中英文传媒突出报道予华PNTR
          香港商界欢迎美国会通过PNTR
          述评:美国对中国市场欲罢不忍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