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新闻报道




美国一上诉法庭裁定埃连有权随父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2日17:19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华盛顿6月1日电:(记者胡晓明)美国亚特兰大第十一巡回上诉法庭1日驳回了古巴男孩埃连的美国亲属的上诉,裁定埃连的父亲冈萨雷斯有权带他儿子回国。

  法庭的裁决说,美国移民和归化局关于只有埃连的父母才能在移民事务方面代表埃连的决定是“合理的”,即使埃连在美国,其父母在国外,这一原则同样适用。这一有利于埃连父亲的判决维持了今年3月迈阿密地方法院对埃连一案的判决,允许这名6岁古巴男孩按美国移民和归化局决定返回古巴。

  根据这一裁决,埃连在14天之内仍然必须留在美国,以使其在迈阿密的亲属有机会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第十一巡回上诉法庭作出判决后,埃连亲属的律师立即向最高法院法官肯尼迪提出请求,要求他保证在最高法院考虑他们的正式上诉之前埃连能够留在美国。

  埃连于去年11月22日随母偷渡美国,途中母亲遇海难身亡,埃连获救后被他在美国迈阿密的亲属收留。埃连生父在古巴政府支持下要求归还其子,美国政府方面也多次表示根据法律埃连应当回国与父亲团聚,但在美国反古势力的支持下,埃连在美亲属一直不肯交出埃连,并替埃连提出在美国申请政治避难。4月22日,美国联邦执法人员采取突然行动,将埃连从其在迈阿密的亲属家中强行带走,交与前来美国接他的生父冈萨雷斯。目前,埃连与其父亲、继母、同父异母的弟弟以及四个小伙伴一起住在华盛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美法院不准埃利安亲戚为他申请政治庇护
          美上诉法院拒绝为埃连举行政治避难听证会
          美国法院有望很快对埃连案做出裁决
          美国已为埃连开支超过百万美元

相关专题:古巴男孩监护权之争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