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韩国舆论认为朝鲜控制了整个峰会的外交节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4日01:20 来稿

  汉城6月13日消息:当金正日从机场大楼走出来之际,朝鲜似乎就控制了高峰会外交节奏的进行;他在飞机下面等候、他陪著金大中乘车到迎宾馆,事事都让韩国媒体惊讶,让韩国民众兴奋。

  虽然在汉城的简报中,韩国统一部副部长称事先知情,但在平壤的韩国官员承认他们事先不知道金正日究竟会不会来机场,只知道是金永南代表迎接,金正日有可能来。当早晨得到消息称,金正日将赴机场亲迎时,还没到汉城机场的金大中还特别从车上查询此事的正确性。

  韩国方面越来越发现自己丧失了控制外交程序进行的能力,原本金大中在机场要发表抵达声明,声明本身也在十二日传给朝鲜方面,但是机场并没有设置麦克风让他能直接向朝鲜百姓讲话。金大中的助理说,声明将在百花园发表,但在二十七分钟的高峰会中,尽是寒喧,韩国方面承认,声明始终没有在朝鲜人面前读出,只好由一名副部长发给媒体。

  在早上的简报中,韩国方面称在下午的高峰会前,会有一个内部会议来准备,结果朝鲜猝不及防的就把那二十七分钟称为第一次高峰会了,准备会自然也没开。

  虽然所谓第一次高峰会不到半小时,让有些人颇为失望,但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表示,在一个小时的车程中,两位领袖有很长的谈话,“有的时候,他们的手还握在一起”。

  金正日明显的对平壤居民万人空巷的欢迎金大中感到非常满意。他与金大中一度还在进入平壤市区前下车,向群众挥手致意。

  韩国媒体描写金正日看起来,“健康而年轻”,应对媒体显得轻松而有自信,他甚至允许媒体在第一次会晤时全程在场。

  欢迎晚宴是由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主持,金正日没有出席,但他在中午会晤时告诉金大中,“让我们进行今天接下来的行程,轻松自由,不要有焦虑”,似乎在保证他会在未来两天好好谈。

  不过今天双方已经同意,在接下来的高峰会期间,“无须任何形式”,这似乎已给了朝鲜予取予求的安排权力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金永南举行晚宴欢迎金大中(附图)
综述:北京传媒关注朝韩峰会
中国希望朝鲜半岛南北高峰会取得积极进展
新华社:朝韩首脑举行会晤
朝韩首脑会谈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