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45名中国问题专家就NMD问题致信克林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30日17: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30日消息:美国四十五位中国问题专家写信给总统克林顿,敦促他延迟就国家导弹防卫系统(NM D)作出决定,他们指出,“仓卒的决定”会增加紧张,并使中国加速其相对来说小规模的核子武器库。

  大公报综合通讯社消息,这些专家在星期四发给克林顿的信中说:“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卫系统)计划被中国看 作是对他们的国家增加敌意的迹象。”

  他们在信中说,部署NMD会“严重影响美国与中国的关系”。

  这些专家说,如果现在决定部署这一系统,美国与中国在很多问题上,特别是在台湾和地区安全问题上的合作“ 将会变得更加困难”。他们指出,这还会对美国与中国经贸关系的扩大产生“不利影响”。

  这45名专家包括美国前驻中国大使恒安石、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霍尔登、哈佛大学亚洲中心主任柯比、斯 坦福大学教授刘易斯、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香博等。

  克林顿28日在白宫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将在7月7日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导弹拦截技术第三次试验结 束后的数周内决定是否部署这一系统。

  最近,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前国家安全顾问布热津斯基和麦克法兰、前国防部长佩里和布朗等一批前政府官员 以及一些著名科学家等纷纷要求克林顿推迟作出部署这一系统的决定。

  在国防部,发言人培根说,国防部长科恩下个月会访问中国,和中国的国防部长并可能会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 讨论NMD和其它安全问题。科恩会强调NMD“并不是针对中国建造”,而纯粹是出于防卫目的。

  他又说,美国国防部认为,不管美国有没有导弹防卫系统,中国都会进行军事现代化。

  克林顿将于今年秋季决定是否按照国防部的时间表实施该计划。国防部计划在二零零五年进行部署。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克林顿说即将就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作出决定 (2000/06/29 17:15)
克林顿有可能批准国家导弹防御体系计划 (2000/06/28 16:22)
美议员要求调查导弹防御系统试验舞弊情况 (2000/06/23 10:54)
美国再次推迟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第三次试验 (2000/06/21 13:14)
英国《卫报》文章称克林顿“敷衍”NMD(2000/06/30/ 14:08)
45名专家联名上书 克林顿批准NMD面临阻力(2000/06/30/ 08:56)
塞浦路斯购买新型反坦克导弹(2000/06/30/ 08:04)
美俄计划进行联合导弹演习(2000/06/30/ 02:40)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