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导弹防御:小布什说换一种打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11:36 来稿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乔治-布什说,他正在寻求一种发展导弹防御的新方法。他说,众多的专家均认为最有效的拦截系统应在导弹发射的助推段实施拦截,而现在美国国防部的计划却是在导弹飞行的末端,即再入大气层段进行拦截。

  布什说,美国需要花费金钱、时间和努力的应该是一种助推段拦截系统。他讲这番话时正值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中国北京寻求推动两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而且这种关系在很大程度上就建立在反对美国构筑导弹防御体系的基础上。

  美国国防部长科恩去年在莫斯科与俄国防官员进行会谈时,俄军官曾透露他们倾向于在导弹拦截中使用助推段拦截技术,暗示说他们正在研究一个系统,它可以在对方远程导弹升空的最初时间内将其击落。美国人表现出了对这一技术的极大兴趣,特别是当普京提出俄罗斯可以与北约一道建筑欧洲防御导弹袭击的保护伞的建议后。

  布什关于这种导弹助推段拦截技术的想法是由他的顾问理查德-波利提出的,波利曾是里根政府时期的国际安全政策助理国防部长。波利说当导弹在助推段飞行时,它的火箭发动机带着浓浓的烟雾,飞行速度也较慢,卫星上的传感器很容易探测到它的红外热辐射特征,如果能在导弹发射的最初阶段而不是末段进行拦截,那么就不会出现应付导弹携带的大量假冒弹头和多个战斗部那种令人头痛的事情了。(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科恩表示:伊朗导弹试射证明美国需要NMD(2000/07/17/ 14:58)
美国国防部长重申:NMD不是针对中国和俄罗斯(2000/07/16/ 12:01)
日媒体批评政府对美国发展NMD过于沉默(2000/07/15/ 10:16)
中国军事专家:NMD主要针对中国和俄罗斯(2000/07/14/ 22:39)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