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新社:巴黎空难造成11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07: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26日消息:综合外电报道,一架飞往纽约市的法国航空公司协和式客机,周二在巴黎起飞不久后失事,坠落法国戈内斯镇一间酒店,已知机上109人与地上4人共113人丧生。这次是超音速喷射机首次坠毁意外。意外发生时,天气良好。

  机上有机员和乘客共109人。法国一间电台引述内政部说,109人全部丧生。不过,根据法新社引述一名消防员所说,他在现场发现一名生还者,但不知道该生还者是否机上109名乘客其中之一。

  飞机周二从戴高乐国际机场起飞后,在当地时间周二下午5时(香港时间周二晚上11时)坠毁。

  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酒店增建部分变成一片火海。”法国航空公司女发言人表示,机上所有搭客都是德国人,坠毁的协和式客机是由德国一间游轮公司包机的,客机载搭客前往纽约,再搭游轮回程。在坠机发生后,法国航空公司的股价急跌了3.5%。戴高乐机场一名高级人员说:“飞机起飞时,引擎已经着火。”他说:“我看见飞机起飞,想打转,但却办不到。”他说,机场已经关闭,所有航班取消。

  “我看见飞机的左边引擎着火,不久便坠毁,距离起飞才不到三分钟。”

  “飞机肇事前飞得很低,接近写字楼建筑物。飞机想飞得高一点,但表现得有困难。结果飞机撞过公路,撞到酒店。”

  另一目击者说:“明显是引擎故障。”法国一间电视台引述目击者说,飞机在坠毁之前,无法升上足够的高度。警方在肇事现场维持秩序,阻止围观者接近现场。法国电台引述另一目击者说,飞机的引擎着火,一团黑烟升上半空。

  英国航空公司发言人周一说,该公司曾在一些超音客机的机翼上发现裂痕,但说这些裂痕不会危害乘客的安全。

  该架协和式客机可以用1350英里(2187公里)的速度横越大西洋。一般认为,这种飞机是全球最安全的飞机,这种飞机唯一一次最惊心的事件发生于1979年,当时由于降落失准,以致飞机一个轮胎爆炸,这次意外之后,飞机的设计作了相应修改。

  协和客机甚受名人欢迎,包括世界级运动员和富商巨贾。它可以在接近6000英尺的上空飞行,用不到三小时即可横越大西洋,比一般喷射机所需的时间少一半。第一架协和式飞机在1969年首航。从巴黎往纽约的协和机机票为9000美元,比一般头等机票贵25%。从巴黎往纽约再从纽约回程,协和机的机票为9850美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详讯:法航协和客机坠毁 113人遇难(2000/07/26/ 07:19)
快讯:失事协和客机的两个黑匣子已找到(2000/07/26/ 06:54)
坠机事故遇难者:参加豪华旅游 竟成火海冤魂(2000/07/26/ 06:41)
匈牙利两青年偶得协和飞机失事珍贵照片(附图)(2000/07/26/ 06:10)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