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抗议当局种族歧视 美国近十个团体声援李文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8日10:06 华声报

  华声报讯:来自南加州大专校友联合会、亚太法律中心等近十个团体的代表和各地自发市民百余人十六日下午聚集民主党全代会场外围,举行示威活动,声援华裔科学家李文和,反对美国当局对亚裔的种族歧视,呼吁公平处理李文和事件,公平对待少数民族。

  南加州民权自由联盟、华美公民联盟、南加州科工会、百人会、洛杉矶80/20政治促进会、同源会、新马留台校友会、蒙特利尔市民主党派俱乐部以及罗省中华会馆等团体一起参加了当天为时七十分钟的示威活动。示威队伍统一身穿象徵炎黄子孙和悼念哀伤的黄色T恤,高举红、黄、蓝色醒目标志,高呼反对口号,群情激昂,场面悲壮。

  据悉,目前关押在新墨西哥州监狱的李文和每天只有一小时的活动,他可以每周见家人一次,每次只限一小时,除了他的律师之外,即使对方付费他也不能打电话与外联络,从囚牢中出来走动时他会被铐上手铐脚缭,连见家人也不例外。他的律师表示,直到最近,他才被获准可以用国语和家人交谈,不过还有两名联邦探员监听。

  当天的示威活动除了以团体名义参加之外,还有不少市民是在看到报纸之后自发前来参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文和律师认为其案件存在种族歧视(2000/08/17/ 08:57)
李文和案法官令检方公开丢失的核机密内容(2000/08/07/ 10:32)
美国南加多个华裔组织将示威声援李文和(2000/08/03/ 09:58)
吴振伟等众议员联署促李文和保释(2000/07/28/ 10:11)
李文和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