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罗斯通过瓶装饮用水营养成分执行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7:01 来稿

  据新华社8月12日报道,俄联邦政府卫生部8月初通过一项决议,根据这项决议今后俄生产的瓶装自然饮用水必须含有合理的营养成分。

  俄媒体报道称,这项决议的出台是由于许多地区瓶装饮用水都不同程度地存在质量问题。俄罗斯65%以上的居民生活在缺碘地区,而不少地区销售的饮用水中缺少碘,体内缺碘会影响智力并可能导致聋哑。饮用水中缺少氟使人易患龋齿,而含有过量的氟又会导致多发性神经炎及骨骼硬化变形。缺少硒的饮用水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功能,而含有过量的硒又会损害肝脏和头发。

  在俄罗斯一些地区出售的饮用水中碘、氟、硒、钙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都存在含量不足或含量超标的问题,但主要问题是含量不足。为了保证饮用水中人体所需元素的平衡合理,决议对各成分的含量做了严格规定。今后生产的瓶装自然饮用水的商标上必须注明水源、各化学成分含量、储存条件及水样鉴定单位。卫生食品防疫部门将随时对其质量进行抽样检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卫生部为纯净水“正名”:安全、卫生、无害(2000/08/23/ 16:32)
农夫山泉昨日推出全面降价活动(2000/08/22/ 06:30)
北京“国信”昨天告赢“农夫山泉”(2000/08/05/ 02:49)
成都“水战”风波再起 6000万索赔射向“农夫”(2000/07/17/ 14:41)
纯净水该不该喝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