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迎接千年首脑会 纽约警方严阵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5:30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现场报道 随着各国首脑今天陆续抵达纽约,世界各地形形色色的无政府组织、抗议团体以及零零散散的闹事分子也蜂拥而至,一些组织已经扬言要在首脑会议期间大干一场。在这一背景下,纽约近万名警察忙得不亦乐乎。

  从3日至今,纽约已经发生了4起与千年首脑会议有关的闹事事件。3日,一名中年男子在一辆载有伊朗代表团的汽车刚刚驶出联合国总部时,将手中的一袋黄漆向该车投去。就在这起事件过去不到1个小时,在靠近联合国总部的纽约一处高级饭店的大厅内,两名不明国籍的人士对着进进出出的客人突然间高声大喊与种族歧视有关的秽语。

  9月4日上午9时左右。同样是在联合国总部附近的一处饭店前,一名男子将一个装有黄漆的塑料气球向酒店的墙上用力掷去。9月3日下午2点左右,纽约曼哈顿警察分局接到一个匿名电话,电话中的男子声称在联合国总部附近的一家宾馆内有定时炸弹。接到电话后,惊恐万状的警察丝毫不敢怠慢,急速赶往该家宾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的警察果然在宾馆内的一处隐蔽角落中起获了疑似装有炸弹的包裹。但待警察小心翼翼地打开一看,包裹内的东西根本不是炸弹。据纽约警察局有关官员介绍,像类似上述这种“虚惊一场”的“炸弹”事件至今已发生了三起。

  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今天专门召开了以会议期间安全保卫为主要内容的记者会。一脸严肃表情的朱利安尼首先用威胁的口吻说,别以为在纽约闹事挺容易,要知道纽约的警察全都是训练有素。这位市长透露,有关媒体近日报道的纽约将投入6000多名警力的消息只对了一半,因为我们还有很多便衣和对付突发事件的大批后备队伍,三者相加,确切的数字是41000人。(本报特派记者于斌 驻美记者李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千年峰会期间料有91场示威 纽约采取特别保安措施(2000/09/05/ 13:58)
联合国峰会使纽约进入“紧张状态”(2000/09/05/ 13:26)
美国众多媒体关注中国首脑(2000/09/05/ 11:37)
江泽民抵达纽约 侨领冒雨欢迎(2000/09/05/ 10:40)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