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氢弹之父”对所谓核武机密失窃案忍无可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7日15:33 南方网

  50年前,传出美国原子弹机密被泄露给苏联。杜鲁门总统的反应是告诉核武科学家们:“加紧工作”

  50年后,爆出所谓“美国核武机密失窃案”。国会把它炒得沸沸扬扬美国国会方面近来把核武机密外泄疑云炒得沸沸扬扬,并且大力抨击国家核武器实验室保密措施不得力。国会这一令人震惊的做法连92岁的美国“氢弹之父”泰勒都忍无可忍了。

  自从曝出所谓的“美国核武机密失窃案”后,美国核武研究界便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去年12月,华裔科学家李文和因涉嫌泄密遭到逮捕起诉,并在获准交保的最后一刻被美国政府阻拦。而由于对两大国家核武实验室安全管制松散的指控甚嚣尘上,美国参议院进一步扬言要解除加州大学对核武实验室的管理权,并责成能源部长理察森在9月5日提出安全管制措施的整顿方案。目前理察森尚未作出任何宣布。

  美国最大的洛萨拉摩斯核武实验室隶属能源部管辖,但由加州大学负责管理,并拥有6800名加州大学职员。对于国会的动作频频,美国核武老前辈爱德华-泰勒(Edward Teller)表示不能苟同,认为国会根本就是在捕风捉影,乱作文章。

  有美国“氢弹之父”之誉的泰勒,引述了一段50年前的往事。他说1949年曾传出美国原子弹机密被泄露给苏联的事件。结果杜鲁门总统的反应是告诉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的核武科学家们:“加紧工作”。

  泰勒指出,50年后美国当局的做法却大相径庭:“今天我们连私下的一句‘加紧工作’也听不到。”他说当局只是在渲染所谓已经造成的伤害,但实际上可能根本没有伤害,或者只有极小的伤害。

  对于部分国会议员扬言要解除加州大学对实验室的管理权,泰勒认为是一项“严重的错误”。至于部分议员抨击泰勒协助创办的洛斯阿拉莫斯核武实验室保密不周、导致机密外泄,泰勒的反应是这些批评的人多半对实验室的科学研究活动所知有限,他们不只无知,而且对自己的无知浑然不觉。除了泰勒外,其他相关人士也对国会做法表示质疑。任秋凌(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律师要求上诉庭准李文和保释(2000/09/07/ 10:29)
李文和案主审法官对上诉庭插手公开表不满(2000/09/06/ 08:37)
王灵智:将带动全加州大学教授声援李文和(2000/09/04/ 13:05)
李文和可能下周三才会出狱(2000/09/03/ 04:31)
李文和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